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北京设美国高考考点 千名高中生下月参加考试
2010-04-22    新华网-北京晚报

字体大小:

  5月3日,近千名高中生将在北京参加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试——“AP”。因为美国多所高校承认AP成绩为大学录取依据,所以这一考试与我们已知的“SAT”同被称为“美国高考”。今年北京出现了可以面向社会开放的AP考点,部分外地考生将进京赶考。从报考情况看,部分优秀的高一、高二考生参考比例加大,成为了一支试水“洋高考”的新军。

  AP即Advanced Placement(大学先修课)的缩写。据介绍,美国高中AP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持、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已在美国15000多所高中里普遍开设。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考生入读这些大学时,可以将考试通过的AP学分折抵大学学分。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的3000余所大学承认AP成绩为其入学参考标准,其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牌大学。AP考试每年5月举行,目前已经在全球80个国家开设。AP成绩成为美国大学重要录取依据。同时,AP考试在全球80个国家举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也将此作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条件之一。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认可和授权,北京现有5个考点。此前,5个考点的AP考试只能面向本校AP课程的学生。今年起,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的授权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指派,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获得了面向北京及其他外省市接受考生报名和提供AP考试服务的资格。

  来自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在该校参加AP考试的考生有约200名,包括本校考生近百名,还有北京四中考生29人,北师大实验中学51人,西北师大附中考生15名,青岛天山实验中学学生3名。与此前相比,今年考生组成的变化是多了高一、高二的学生——AP低龄考生中,北京四中的高一学生有9名、高二学生4名;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一学生2名。北京考点王府学校的AP考生中则有几名高考复读生。有意思的是,低龄学生参加的考试科目反而更多,北师大实验中学一名高一考生本次将参加8门课程的考试。低龄学生本次选考的科目集中在“微观经济”和“微积分”。

  AP考试的时间较长,从5月3日延续到14日。但并非每个考生都要考十多天,因为AP考试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考生只需选择自己要考的学科即可。AP考试的组织方为美国大学理事会,试卷在考前通过联邦快递送至考点,考完后将封存试卷快递至美方。7月份,考生将收到AP成绩单。

 

(记者 李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国高考"因泄题大面积取消考试 波及中国考生
· "美国高考"ACT考题泄露 取消中国香港、韩国考试
· 上万大陆考生赴香港参加美国高考 培训花数万元
· ACT首席执行官到沪 内地生可赴港参加美国高考
· SAT总分改为1600 美国“高考”将启用新标准
· 美国学生一年可六次高考 美国高考究竟考什么?
· 一家子“打飞的”陪子“洋高考” SAT有多火?
· 优秀高中生扎堆"美国高考" 家庭经济实力雄厚
· 山东师范大学ACT考试中心助力美国高考
· 石家庄办ACT模拟 考生:美国高考数学太简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