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教育部门提醒:莫上“高考内部机密”的当
2004-05-11    

字体大小:

    连日来,一些网站发布信息,称认识教育部权威人士,考生花钱就能买到一科高考试题和答案,致使许多考生和家长上当。对此,教育部门提醒:这是不法人员进行的网络诈骗活动,考生和家长切莫上当。

    据《西安晚报》报道,记者曾接到一封标题为"高考内部机密"的邮件,自称和教育部门有特殊关系,可以在高考之前弄到今年全国高考各省考试试题,每科2500元。此外还有今年6月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试题及答案,价格分别是900元和1200元。邮件还介绍了一个"高考助考网",网站上声称考生应尽早把钱汇入指定银行账号,收钱后他们会在考试前将高考试题和答案放在某个网站的链接上,并把网址发到考生的邮箱里,以供下载。

    记者在随后的调查发现,"高考助考网"不接受考后付款或分期付款形式,不接受讨价还价,联系用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也随时变化。记者按所留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屈老师"。记者自称是某大学的大四学生,只剩下最后一次考英语六级的机会了,希望能得到他的帮助。"屈老师"满口答应,让记者记下他的农行金穗卡卡号。同时,他警惕地询问记者电话是哪里看到的,什么时候收到的邮件,学校附近有什么网吧之类。记者取得信任后,问能不能便宜点。对方说他挣的就是冒险的钱,不能商量,让记者一次性把钱凑齐。

    陕西教育部门介绍,教育部曾针对有人在网上贩卖试题的行为,发出过紧急通知,要求社会各界密切注意社会不法人员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等犯罪活动。同时提醒广大高考生和家长,考生应以良好心态积极备考,切莫轻信不法分子的欺骗行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取消25个行政审批项目
· 教育部公布教育乱收费举报电话
· 教育部公布2002年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报告
· 世界文盲人数1995年到2000年期间减少1千万
· 切实加强学校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工作
· 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
· 教育部举行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理论座谈会
· 中国教育部在法举办引进人才说明洽谈会
· 百姓关注教育改革
· 李肇星为首都高校师生作形势报告 陈至立主持报告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