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中国教育部在法举办引进人才说明洽谈会
2001-12-03    

字体大小:

    巴黎12月1日电(记者卢苏燕)中国教育部引进留学人才说明洽谈会1日在巴黎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举行。300多名留法学人怀着浓厚的兴趣参加了会议,其中很多人与国内用人单位进行了直接沟通和交流。

  随着国内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学人开始寻找回国发展的机会,也有一些人想以自己发明的技术项目与国内开展合作。为使这些海外学子获得更多的信息,尽早实现报国心愿,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专门组织了引进留学人才和技术项目的工作团。

  此次前来法国的工作团成员除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外,还有山东省人事厅、江苏省人事厅、上海市人事厅、西安创业服务中心、无锡人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

  在说明洽谈会上,这些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需要引进人才的情况,其中包括留学人员受聘后的工作安排、生活待遇、子女配偶安置、创办企业条件以及项目经费资助等一系列政策。

  参加洽谈会的留法学人中有的刚刚拿到学位,有的已经在法国高校任教,有的在法国一流实验室工作,还有的已成为法国大型企业的高级管理或技术人才。他们表示,他们特别想为祖国多作贡献,但由于长期身处国外,对回国服务的渠道和办法缺乏了解,这次会议给了他们一个了解国内需求的机会,将大大促进海外学人学成回国或与国内有关单位展开各种合作。

  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曹国兴参赞在会上表示,留法学人一向有着报效祖国的光荣传统,近年来教育处组织的几个留法学者支援国家西部建设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国内各有关单位的高度评价。他希望留法学人继续发扬爱国传统,在回国服务或与国内开展合作过程中进一步增加精品、创新和国际意识,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

  据介绍,此前,教育部引进留学人才和技术项目工作团已在法国的马赛及里昂两大城市举办了类似的会议,在当地留学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直属机关2006年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 “移动教育”构筑家长学校个性沟通桥梁
· 港澳生内地就读将与内地生同收费
· 教育部国资委工商联办毕业生网上招聘周
· 教育部:重点院校停办专升本 计划减至5%
· 河南科技大学推进创业教育系统化
·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培训入党积极分子
· 教育部召开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大会
· 教育部开报告会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四不靠”地区教育的困境和希冀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