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教育部就《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征求意见
2014-12-23    新华网

字体大小:

  教育部就《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征求意见 要求园长尊重幼儿教育规律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施雨岑)为促进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提高其管理水平,教育部从即日起至12月26日,将就《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园长应尊重幼儿教育规律,防止和克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

  征求意见稿在“专业要求”中提出,园长应尊重幼儿教育规律,继承优良办园传统,立足幼儿园实际,因地制宜办好幼儿园。把文化育人作为办园的重要内容与途径,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各方面的协调发展。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证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情况下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教授小学内容,防止和克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

  同时,征求意见稿还要求幼儿园园长应坚持幼儿园的公益性、普惠性,了解国内外幼儿园保育教育的发展动态和改革经验,了解教育信息技术在幼儿园管理和保育教育活动中应用的一般原理和方法。

  教育部表示,专业标准是对合格园长专业素质的基本要求,是制定园长任职资格标准、培训课程标准、考核评价标准的重要依据,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外,教育部在同一时期还对《普通高中校长专业标准》《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两个专业标准征求意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一名幼儿园园长的建议:保育员的质与量都需提升
· 教育部发文:建立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制度
· 云南对近千名民办幼儿园园长进行任职资格培训
· 幼儿园园长卷款失踪 农村幼儿教育窘境引关注
· 幼儿园园长大会在厦召开 900位园长只有3男性
· 陕西:新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须"持证上岗"
· 武汉旺斯达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招聘幼儿园园长
· 没有成功体验的幼儿教育不完整
· 幼儿教育“去小学化”难在哪儿?
· “零起点”怎么教 专家:家长不必“提前恶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