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教育部表彰学校对口支援先进单位和个人
2003-02-17    汪大勇、高晓明

字体大小: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学校对口支援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教育部、中组部、国家计委、国家民委、财政部、人事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表彰了北京市崇文区教委、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河北省唐山市教育局等111个先进单位和北京市顺义区教委办公室主任韩文仁、天津市西青区实验小学教师马洪雨、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助理调研员吴广生等150位先进个人;本报教育部也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力扶持西部和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近三年来,东部地区共向西部受援地区选派支教教师和管理人员1800多人次;西部受援地区派往东部地区对口学校培训的教师和挂职的管理人员1400多人次。支援地区向受援地区学校无偿提供资金超过2亿元并捐赠了大量计算机、图书、教学设备等物品。同时,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对口支援也取得了进展。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扎实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要建立推进“两个工程”的长效机制,加大国家对实施的统筹和协调力度。在继续做好现有“两个工程”的实施工作同时,启动市、县(区)对县的对口帮扶,动员和组织经济发达地区的市县、大中城市所辖县(区),按照东西对口协作的关系进行县对县的教育对口帮扶。并加强对本省市贫困县的对口帮扶,力争做到每一个贫困县都有一个对口支援市、县(区)。要加大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对口支援力度。

  有关部委领导沈跃跃、于广洲、图道多吉、金立群、侯建良、吕飞杰、赵勇等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有关计划单列城市在当地设立了分会场。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周济主持,云南省省长助理陈小娅、清华大学校副校长岑章志、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福建师范大学附中教师张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恒和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先后在会上发言介绍经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香港为680多教育工作者颁发长期优良服务奖
· 教育部:全面实施《03-07振兴行动计划》
· 教育部弘扬与培育民族精神研究课题启动
· 教育部“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动员会召开
· 教育部创建学习型机关
· 教育部机关干部网络培训学习中心开通
· 教育部门提醒:莫上“高考内部机密”的当
· 兰州破获试题诈骗案 教育部提醒不要上当
· 教育部:建立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制度
· 2002年教育督导十件大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