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民办教育 > 民教新闻
成都民办教育政策越来越宽松
2004-01-05    记者 胥茜

字体大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成都市教育工作会上获悉,该市将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2007年,要使民办普通高中招生数所占比例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总数的30%,民办职业学校和改制职业学校招生数所占比例达到全市职业学校招生总数的60%。

  2004年1月起,成都市级财政每年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区(市)县人民政府也应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民办学校的发展,奖励和表彰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区(市)县人民政府可以采取划拨相应教育经费的方式,支持民办学校承担义务教育任务。

  此外,成都市还将支持民办学校以股份制形式筹措办学经费,支持民办学校组建教育集团,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金融部门对符合贷款条件的民办学校要开展银校授信业务,允许民办学校利用教育设施以外的土地使用权和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办学贷款,积极推动银行与民办学校开展信用贷款业务。

  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一样享受国家规定的税费优惠政策。允许企业用税后利润在本地投资办学,与其投资额相对应的企业所得税地方部分,由同级财政列收列支予以返还,全额用于办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浙江采取措施促进民办职教做大做强
· “教育凭证”为瑞安民办教育撑腰
· 公办教育研究机构与民办学校“联姻”
· 宁夏民办教育事业方兴未艾
· 民办教育的春天何时到来
· 民办教育急商WTO对策
· 政协委员呼吁 要让民办学校有赚头
· “教育财富论坛”把脉中国民办教育
· 260名大学生拿不到文凭 中途被转让
· 我国民办教育现状和不足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