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专题 > 节日专题 > 中秋节 > 中秋节快讯
《星光大道》推“我的父亲母亲”专场 喜迎中秋
2013-09-13    央视网

字体大小:

《星光大道》推“我的父亲母亲”专场喜迎中秋

22个家庭与主持人毕福剑一起出场

山楂妹养父来到现场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各地赶赴回家,打算陪父母过一个欢乐团圆的节日。在中秋节前的这个周末,向来走“百姓路线”的央视《星光大道》不失时机地推出“我的父亲母亲”专场节目。这期节目中,不仅当晚所有选手的父母家人都亲临现场,近距离观看自己孩子的演出,主持人毕福剑还特邀全国22个家庭,由年轻人带着父母,来到现场观看节目。亲情路线在国内综艺节目中并不少见,但是《星光大道》此次不按常理出牌,不求“泪点”,不重“煽情”,强调“陪伴”,足见节目用心良苦。

  《星光大道》此次节目开场巧用心思,向来专属“毕姥爷”的红色星光大道,这次邀来六十余位普通观众,面带笑容兴高采烈和毕姥爷一起向全场观众挥手。这些嘉宾其实是一群普通观众,他们都是参加由《星光大道》栏目组和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联合举办的“带爸妈看星光大道”活动,获得奖品“家庭套票”,由年轻一辈陪着父母来到现场观看节目。毕福剑对这些陪同父母来到现场的年轻人再三表达感谢,赞赏他们对父母的陪伴和关爱,并鼓励更多人发扬传统的孝心美德。

  这是一个属于“我的父亲母亲”的夜晚。选手山楂妹的父母来了,他们当年收养了这个有先天疾病的女婴,花光了积蓄为她治病,待她比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还要好,如今女儿已经结婚生子,生活幸福,看着女儿在台上载歌载舞,开心歌唱,这位朴实的养父只是对老毕说,“没啥说的,谁见那么个小生命都不能不管不是,我不说啥了,娃好就行了。”

  这是一个帮父亲母亲圆梦的舞台。观众王冲林是青海省西宁市的一名中学教师,小时候因为工作原因父母长期分居两地,他和兄弟几个都是由母亲抚养长大的,母亲的操劳和父亲的辛苦他都感念颇深,一直牢牢记在心里。父母平时都喜欢看《星光大道》,所以这次他特别珍惜来到节目现场的机会,早早买好了票,带上青海特有的青稞酒,陪着父母一起来到北京。看到父母在现场开心得合不拢嘴,王冲林说,这个夜晚对他来说,特别幸福。

  这还是一个全家欢聚团圆的舞台。来自安徽毫州的建筑工人罗振海和妻子常年在工地忙碌,喜欢看《星光大道》却很少有时间准时收看节目。15岁的孩子喜欢上网,看到《星光大道》官网上推出送门票的活动时,迅速出击,很快就赢取了门票,为了感谢儿子的努力,他抽出3天时间,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北京。当全家人一起站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他们发自内心地笑开了花。

  《星光大道》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本期节目将于9月14日晚8点在CCTV1播出,希望通过这期节目,提倡和鼓励更多年轻人抽出时间陪伴父母,关心老人,不光是在中秋这样的团圆节日里,也包括更多平日的陪伴和关爱。

  (中新网江西新闻转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近期有阵雨 中秋云遮月
· 今年中秋月 十七更圆满
· 民国名家们的中秋:鲁迅日记每年都有中秋的记述
· “中秋”在唐代正式成为节日字号
· 国务院安委办:中秋国庆期间严格大型聚集活动审批
· 中秋假期高速路不免费通行
· 侨胞迎中秋花样多特色浓
· 月满人团圆中秋我们为妈妈做什么
· 中秋夜天晴气爽明月相伴
·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