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专题 > 学生营养
学生营养餐今年将覆盖国家级贫困县
2017-06-05  中青在线  

字体大小:

  原标题:学生营养餐今年将覆盖国家级贫困县

  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将覆盖全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惠及更多贫困家庭的学生。这是教育部党组成员郑富芝6月1日在北京透露的消息。

  6月1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共同举办的“农村学生营养改善专题研讨会”上,郑富芝表示,教育部将推动相关省市落实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营养改善协议书,加强省级统筹,改善供餐条件,严格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到2017年秋季开学,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全覆盖。

  去年年底,教育部分别与河北、山西、内蒙、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海南10个省份签署了有关协议,标志着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由重点突破进入了全面覆盖的新阶段。

  2011年,我国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迄今,29个省份的1590个县实施这一计划,覆盖13.4万所学校,3000多万学生受益。自2014年起,中央财政对699个国家试点县的学生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天3元提高到4元,寄宿学生每天达到9元。

  郑富芝说,营养改善计划使试点地区农村学生上学饿肚子、吃凉饭的现象基本消除,身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去年,教育部办公厅、发改委办公厅和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文件,提出扩大营养改善计划的试点范围,2017年实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三部门要求有关省(区)摸清底数,全面了解学生状况、学校食堂状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发放和管理等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

  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专题研讨会上,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刘新安说,我国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一项举措是,在继续做好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鼓励各地扩大地方试点范围。2017年将实现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全覆盖,中央财政将继续对地方试点给予奖励性补助,支持各地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记者 张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建设学生营养餐原材料统一采购平台
· 北京学生营养餐最常吃大白菜 三成学生称难以下咽
·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补助3元钱营养如何加?
· 20条办法快速应对全国农村学生营养餐突发事件
· 教育部:学生营养餐校长要陪吃
· 熊丙奇:学生营养餐,好事如何办好?
· 学生营养餐问题频现 如何让学生吃足吃好3元钱
· 江西省兴国县:一份学生营养餐的供给模式创新
· 全国营养办:家长可参加膳食委监督学生营养餐
· 教育时评:如何让学生餐“营养”起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