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济南两学子被世界名校录取 两人都爱鼓捣家电
2011-05-13    济南日报

字体大小:

  日前,山东济南历城二中的顾振澄收到包括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在内的5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与顾振澄一样,该校学生韩晔也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阿尔伯塔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顾振澄和韩晔是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的学员,最终凭借优异的A-level成绩,被世界名校录取。

  进入历城二中的尖子生

  19岁的顾振澄从小就喜欢拆装家里的电子产品。废旧的收音机、电视机,他都拆过。中考时,按照他的成绩,上省实验中学完全没问题,可他却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历城二中。谈起为何选择历城二中,顾振澄说:“省实验中学的尖子生太多,学习环境不一定适合我。而且,我从初中就开始在历城二中就读,对学校也比较熟悉。”进入高中后,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搞好学校学习的同时,他还报名参加了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的培训,打算以后出国读大学。

  近日,顾振澄收到了包括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在内的5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由于喜欢电子产品,他准备到电子专业全英国第一名的南安普顿大学就读。顾振澄说,他已经报名参加今年的高考了,只要有空,就会好好准备。“这也算是为了证明一下自己吧。”

  小学时就敢接电线

  韩晔的话比较少,初次见面,记者也不敢相信这样文静的女孩竟然也要学电子专业。韩晔说,爸爸是做水电暖的,哥哥、姐姐学的是电子专业。受他们影响,她也决定学习电子专业。上小学时,有一次同学来家里玩。韩晔正和同学上网,突然电脑关机了。经过查看,她发现家里的电线被人剪断了。一心想上网的韩晔立即拉下电闸,戴上橡胶手套,就把电线给接上了。“在不少人心目中,女孩子应该读一些文科类专业。受家人影响,我想学电子专业。”韩晔说,尽管伦敦大学学院等学校的排名比较靠前,可她还是决定选电子专业加拿大第四名的阿尔伯塔大学。

  今年9月份,韩晔将到阿尔伯塔大学上学。凭借优异的A-level成绩,她还获得了该校总共1.5万加币(折合约10.1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留学的优秀生越来越多

  历城二中校长李新生说,以往许多家长把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送到国外“镀金”。如今,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选择了留学。顾振澄就是典型的例子,入学时是全校第一名,每次考试成绩都不错,凭着这个成绩上山东大学绝对没问题。而如今,他主动申请到英国留学。优秀生出国留学,可以为他们将来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李新生表示,现在留学方式也有所变化。以前,多数学生都是通过留学中介,先到国外读预科,然后再进一些当地排名不是特别好的大学。现在,学生通过A-level课程考试就能直接申请世界名校,为他们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实习生 周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世界名校足球赛清华开赛
· 世界名校没有围墙 国内高校为何难"破墙"?
· 清华剑桥等世界名校联手治北京雾霾
· 87.4%的人希望更多国内名校推出网络公开课
· 优秀高中生眼光瞄准世界顶尖名校 称比高考难
· 学霸不适应在国外读世界名校 退学回武汉读成教
· 83所世界名校河北唐山面试 前教育参赞现场支招
· 美国私立中学成世界名校“占坑班” 竞争加剧
· 当高考遭遇留学何去何从 是否适合留学因人而异
· 中高考后进入留学“井喷”期 高中生渐占主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