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初中生第二课堂打高尔夫 学员大部分是富二代
2010-03-19    新华网-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俱乐部配备了专业教练教学生打球。

这位女生挥杆的动作很有型。

  顺德一民办初中引入“贵族运动”惹争议

  有家长认为该项运动并不适合大多数孩子

  核心提示

  叉开腿站直,用力挥舞球杆,随着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球被击向远方。这不是在职业高尔夫球场看到的一幕,而是一群刚刚步入初中的学生在学校组织的高尔夫球第二课堂兴趣班上练习球技的场景。

  顺德一所有名的民办初中本学期引入一项被视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球兴趣班,吸引全校20多名学生报名。这一做法引来争议,有家长认为,高尔夫球是适合有钱人玩的运动,普通人家的孩子学到这门技术,对未来发展作用不大。

  据了解,这也是全省首个正式引高尔夫球运动的学校,到底成效如何,让记者带大家去现场看一看。

  第二课堂学打高尔夫

  下午4时30分,穿着校服的初中生带着微微的汗味快步走进了新天地运动广场。这家俱乐部仅离学校几百米远。俱乐部早已为学生霸好最里面的位子,准备好球杆,3个教练“严阵以待”。练习台的一边,几名老板还在兴奋地击打球。

  经过简单的放松动作后,22名学生被分成挥杆组和推杆组,进行训练。挥杆组这边,教练给每名学生分了一袋满满的高尔夫球。

  负责指教的刘教练告诉记者,按照学校和俱乐部的设置,高尔夫球班学生每个星期要来上两次课,每次两个课时,一课时45分钟,也就是一直打到傍晚5时30分。这门兴趣班学分高达6分,比其他课程都高分。到学期末,老师会通过笔试理论课和实操对学员进行评定,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学会打高尔夫。

  学员大部分是富二代

  学校为何引进高尔夫球?据学校一名带队老师(不愿透露姓名)称,顺德这间民办初中办学质量好,学生一般来自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家庭。顺德商圈打高尔夫球人特别多,而学校后方恰好又在此时建起一间高尔夫球练习场。

  “学校正在探索新颖的课程,所以希望把高尔夫球班引入教程中。”该带队老师表示,学校的大胆举措也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支持。

  据介绍,上一学期学校为此进行一次摸底调查,通过给家长一封信了解学习高尔夫球的兴趣。结果,23名学生表示愿意到学校学习高尔夫。今年2月底,学校再一次摸底,22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这个兴趣班。

  根据统计,整个兴趣班主要以初一学生为主,家长几乎都是民企老板,学生以前接触过高尔夫球的占到20%~30%。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富二代"培训班调查:费用昂贵 学员不当败家子
· 对话“富二代”:我们更希望被称为企业家二代
· 6成女生愿嫁富二代的警示意义
· 奢侈"富二代"上大学花84万 拷问大学生价值观
· “富二代”领舞北流民营经济 约占三分之二
· 80后“富二代”校园派单寻美女 高调征婚
· "富二代"救人溺亡 家属:做得对 不会提赔偿要求
· 调查显示:过半“富爸爸”怕子女不接班
· 调查称近六成广州女大学生愿嫁“富二代”
· 富二代培训班3月学费近67万 学高尔夫骑马茶道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