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喜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
2011-01-27 中国教育网

  1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大会。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得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重庆理工大学彭东林教授代表课题组应邀参加了今天的颁奖大会。彭东林教授主持的科技成果《基于测量基准时空转换技术的时栅位移传感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通用项目一等奖空缺)。科研成员包括重庆理工大学的彭东林、刘小康、张兴红、陈锡侯、朱革教授以及重庆大学的张光辉教授等。

  获奖成果是彭东林教授在1995年提出“用时间测量空间微小位移量”的技术创新思想后,其课题组经过十几年坚持不懈地研究,所取得的具有国内外首创、国际领先水平、原始创新和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同时,这也是重庆理工大学长期以来注重基础研究、坚持原始创新所取得的成绩,该奖励的获得标志着重庆理工大学自主创新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