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下拨2014年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培养资金1900万元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新疆网  2014-05-07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14年度自治区财政拨付1900万元用于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培养,目前该笔专项资金已拨付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十所项目高校,36个区内重点紧缺专业获得补助。从2008年至今,新疆累计共投入1.39亿元用于紧缺人才培养。

  为进一步满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对新技术、新工艺和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2011年自治区启动实施了“自治区普通高校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第二轮建设计划”,在地矿类、能源动力类、材料化工类、机械及农业工程类、环境生态与安全类、交通运输类、国际经贸类等14个专业类别中支持建设36个本、专科专业,重点用于加强专业基础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

  自治区财政厅教科文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第二轮紧缺人才专项工作的开展,将使新疆专业基础条件得到明显增强,教学和实验平台建设达到先进水平;形成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科技创新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校企合作范围更加宽泛;人才培养规模增加,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