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山东省百所高校万名学子通过演讲展示梦想
2013-05-01  中国新闻网  张伟 李欣

字体大小:

一等奖获奖者在颁奖晚会登台,通过简短演讲集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内心追求和梦想。梁犇 摄

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的颁奖晚会,大学生们奉献了一台富有青春气息的精彩文艺节目。梁犇 摄

  “六岁那年我家被洪水冲毁,我问爸爸怎么办?爸爸说,孩子别怕,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哪儿都是我们的家!”“我从小双目失明,一直不愿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后来考上中医学院,在为别的患者解除痛苦时,逐渐燃起了生命的烛光,原来只要心中有梦想,世界就不会黑暗!”

  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协办的黄金杯山东省大学生“我的中国梦”演讲大赛28日晚降下帷幕并颁奖。10名一等奖获奖者在颁奖晚会登台,通过简短演讲集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内心追求和梦想。专家称,尽管每代大学生都有自己的梦想,但00年代大学生的梦与上两代人已经大不相同。

  作为此次演讲大赛决赛评委之一,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刘悦坦说,在他读大学的那个年代,学子们的理想一般都比较远大,都不很注重是否能够实现。而当代大学生却有所不同,非常实际,也懂得如何去实现,大多选择比较容易实现个人理想的专业和领域,人际关系处理也更娴熟。

  刘悦坦评价道,本次参与决赛的大学生演讲选手水平都很高,尽管绝大部份并不出自演讲、表演专业,但出乎意料之外,他们的演讲都很专业,集中展示了山东省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这些选手给评委刘悦坦的另一个突出印象是,各位选手的选题都很好,不仅有高远的立意,还有实际例子,都结合了自己的经历,理想因此看来都比较实际,不是空话。

  本次演讲大赛活动自今年3月初开始,历时近三个月,先后进行了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共有90所高校的172名选手参加了复赛,有39所高校的6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山东艺术学院汪楚牧、青岛滨海学院张慧、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吴睿佳、潍坊学院崔璨、山东艺术学院杨宇航、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钟子轩、山东师范大学王源、山东中医药大学崔媛、滨州医学院陈雪、济南大学刘蕊菲等10名同学获得“黄金杯”全省大学生《我的中国梦》演讲大赛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杜宛泽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山东经贸职业学院胡凯丽等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伟 李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访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 教育时评:别打破普通青年的"中国梦"
· 什么是中国梦,怎样理解中国梦
· “五四”青年节将掀“中国梦”宣传教育高潮
· 多位教育工作者:让孩子有梦,教育者先要有梦
· 教育工作者谈"中国梦"教育:教育者先要有梦
· “中国梦”与“美国梦”互鉴
· 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 李源潮: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科学正能量
· 中科院学部:再出发 让科学之光点亮中国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