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领导活动
袁贵仁:要抓紧推进改善农村学生营养工作
2011-08-05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强调,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实施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改善民生、促进公平的重要举措,要抓紧推进改善农村学生营养工作。

  日前,袁贵仁到陕西省延安市大中小学、幼儿园进行调研。他强调,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要以加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程,要努力让改革发展见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袁贵仁先后实地考察了吴起县第一中学、第二小学、第二幼儿园,志丹县顺宁镇中心小学、高级中学、第一幼儿园,他查看了中小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等学习生活设施,与师生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学生对食堂饭菜的价格和质量是否满意。在幼儿园,袁贵仁考察了孩子们的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以及教师工作生活情况。

  考察过程中,袁贵仁对陕西省为解决贫困学生营养不良实施的“蛋奶工程”,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一年来,基层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作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最重要的主体,大胆探索,大胆实验,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改革发展的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下一步,要以加强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重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

  袁贵仁强调,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实施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改善民生、促进公平的重要举措。要实施好中西部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试点项目,努力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多种途径加强农村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农村幼儿园保教条件,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要抓紧推进改善农村学生营养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央一号文件: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 建好建强乡村教师队伍
· 打造农村教育现代化的“潭北模式”
· 农村教育发展报告显示:乡村小学超五成为小规模校
· 教育观察:农村教育真的一败涂地了吗
·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乡村学校生师比持续下降
· 发展农村教育 别落下信息化“功课”
· 农村教育的“结”怎么解?
· 民进中央:高度关注农村教育 建言献策守正出新
· 调度式“走教”改善农村教育困境
· 代表委员关注:农村教育如何跳出“编制困局”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