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温家宝复信石家庄小学生:谨祝你们快乐、进步
2011-05-31    光明日报

字体大小:

  “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通过光明日报给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四(1)班48名同学亲笔回信。回信全文是:

  同学们:

  来信收读,非常高兴。你们从小就是有理想、有思想的孩子,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你们善于思考,提出的许多问题,都值得教育部门、老师和家长们认真思考,从而把教育办得更好。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谨祝你们快乐、进步!

  温家宝

  五月廿四日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四(1)班的同学、老师获悉温总理的回信,要求记者转达对温总理的衷心感谢。

  去年5月,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当时还是三(1)班的这些同学向家长表达自己的思考,光明日报据此推出“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培育孩子”系列报道,刊登孩子们的心里话,包括:“不要让我们学成书呆子”“考试不好时,我们需要更多谅解”“不要吵架,家庭要和睦”等等。刊登了家长们的反馈《我们永远爱你们》等报道,报道了教育专家、教师、家长对正确培育孩子的深入探讨。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5月,东风西路小学已升入四年级的这些学生写了一封致温家宝总理的信,希望通过光明日报交给敬爱的温爷爷,随信附有全班同学的合影。报社向温总理转呈了孩子们的来信。

  5月24日,温总理办公室给报社送来温家宝总理写的回信。

  东风西路小学四(1)班的同学兴奋地说,没想到温爷爷那么忙还给我们回信,这封信是我们收到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中最有纪念意义的。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人人做有理想、有思想的好孩子。(记者耿建扩)


  推荐专题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人生旅程,从童年起步 
  推荐阅读别到"六一"才想起孩子们 尊重比"六一"更重要 
  推荐阅读调查:10年来中国少年儿童自我接纳程度持续提高
  推荐阅读半数家长觉得孩子不幸福 成人世界促“少年老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儿童节探访随迁子女学校:孩子希望得到肯定与赞赏
·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 祝全国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 儿童节 科技馆天文馆奉上“大礼包”
· 全国妇联等八部门联合部署儿童节活动
· 儿童节述评:别再让我们的孩子受伤
· 十部门联合发通知部署各地庆祝“六一”儿童节
· 六一4家长生活状态扫描:忙碌 纠结 焦急 平和
· "儿童节礼物"网上热卖 打开回忆盒子童年扑面来
· 儿童节将至 “70后”、“80后”大顽童也过节
·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人生旅程,从童年起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