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留学美国需要考个AICPA吗?
2017-01-1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大学毕业后去国外深造已经成了不少大学生的必备项目,而美国又因为其多元的文化、最大经济体的地位,成为了大家的首要选择,为了镀金、为了逃避国内就业、为了在国内找机会……原因多种多样,但出国的路却是大同小异的。如果你真的打算毕业后去美国继续读硕士研究生,高顿小编提醒,这些事情从大三阶段就应该考虑起来了--

  1.去了美国学什么?

  想去美国读研,虽然人人都要考个TOEFL,但是之后入学考试少不了,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学校,其对考试成绩的要求自然不同,比如商学院要考GMAT、文理或工学院要考GRE。所以在出国前就想好自己的方向是第一重要的事情。

  这个方向不仅涉及到了你入学考试考什么、考多少分,同时还涉及到了你未来的就业、发展、能不能顺利毕业等各种情况。有些专业虽然入学容易,可是就业难,如果你有心想找份好工作,那么换个专业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2.所申请的大学和专业的标准如何?

  当你确定了自己想要申请读研的大学和专业之后,最好通过各个渠道了解清楚该大学和专业的录取标准,以及其相关的申请程序、需要准备的材料,还有一些加分项的内容。

  高顿小编提醒,有些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申请也许会要求申请者拥有相关的本科专业课程积累,或者是某几门专业课的成绩、背景,如果你没有达成这些条件,可能将不被录取。

  3.各类考试的安排如何操作?

  不管你考什么,在期限内考完就对了。每年的9月开始能申请次年的秋季入学,直到春节前后完成大部分的申请内容。把握好这个期限,提前完成好所有你需要提供成绩的考试,然后有条不紊地将他们按时提交给自己申请的学校。当然不同的学校本身会有一定的截止时间上的不同。

  不少大学生因为对这些时间节点后知后觉,或者错过了考试、或者错过了提交时间,最后未能来得及申请学校,错过了机会,岂不是可惜?如果你实在对此一头雾水,那么委托给一些可靠的专业机构也是不错的。但是千万不要偏听则信,多方面取证、听取大家的经验非常有必要。

  4.本科的成绩可以看轻了吗?

  不少大学生觉得,自己反正也是要出国留学深造的,本科的专业成绩如何也无所谓了,不如就糊弄一下,将重心都放在申请留学和相关考试上。结果却因为专业成绩不出色、GPA平均分惨不忍睹,哪怕是TOEFL、GRE或GMAT的成绩不错,也不一定能竞争得过GPA比你高的申请者。

  所以,别妄想自己忙着留学就可以忽略本科的课程,留学申请从来不是你偷懒的护身符,反而需要你投入更多的努力。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点是,申请赴美读研深造确实有另辟蹊径的可能。就以会计专业来说,如果你一心想要去美国深造,但是可能申请时不够有竞争力,那么完全可以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去争取一下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根据高顿财经研究院数据统计,USCPA证书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有极高的认可度,其成绩在硕士研究生留学申请以及申请名校的环节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同时它的学习和考试难度不算太高,只有四门科目的考试周期也比较短,不少会计专业的本科生会先暂缓自己申请的步伐,先利用大学阶段的空余时间学习AICPA,接着在毕业后学分、学位等各方面条件都达标后报名并通过考试,最后再申请留学深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留学预警:美国ITT技术学院被美教育部禁止招收新生
·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私立寄宿高中 遭遇“最难申请季”
· 留学美国:配偶子女可陪读 但不得找工作
· 中国考生如何应对2016年新版SAT考试?
· 留学美国新趋势:上走读进男校
· 美国将出台外国学生J1暑期工签新规 保护学生权益
· 留学美国须知:2013年美国商学院排名
· 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热潮滚滚 留学成美多地支柱产业
· 中国在美留学人数近12.8万 超国际学生总数18%
· 成都高三女孩被美国名校录取获170万奖学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