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金融人的7个小目标,适合你的职业都在这里了
2016-09-1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任何行业做大做强都可以“呼风唤雨”、“风光无限”,金融行业更是如此。如果不能很好地发展自己,只会让自己停留在基础工作上,被冠之以“金融民工”。不过,没有谁能随随便成功,肯努力才是捷径。即便不能很快的走向金融行业巅峰,将自己的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然后实现它们。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金融行业感兴趣,但是对于金融的具体工作方向却了解很少,大部分都是道听途说,定位混乱。在金融职业发展上,确定小目标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大多数人总喜欢给行业下定义,但是很少有人给自己做判断。

  一、 投资银行项目经理,适合专业知识充足,喜欢人际交往的金融人

  如果你有金融专业背景,系统的学过资管管理、投资等知识,你的小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银行经理。

  投行是金融系统中重要一环,连接着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也是很多金融人喜欢的金融机构。投行项目经理需要积极地寻求项目资源,参与项目谈判,协调并执行融资、并购、上市等业务,对于金融专业知识要求高,并需要与人沟通。

  二、 金融信息化人员,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认真细心的金融人

  就像你知道的那样,很多理工科专业背景人才纷纷转行金融专业,在做到金融精英之前,先成为金融信息化人员或者就是你的小目标。

  现代金融行业发展需要创新,而金融信息化就是金融创新的原动力。就像我们熟知的支付宝、余额宝、电子银行等等,这些都是未来金融发展的大方向。一个具备理工科和金融专业双料背景的人才,在此方向的发展不可限量。

  三、 保险理财规划师,适合资产评估理论扎实,心思缜密、低调乐观的金融人

  保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今天系统中一支特立独行的存在,保险可以用来理财,用来投资,用来规避风险,甚至用来储蓄。不过,保险的规避风险属性要高过理财属性,是保险学专业人才的小目标。

  保险行业迎来整体发展的新状态,摒弃以前的单一险种,过渡到组合产品、投资连结的阶段,而且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再是“坑蒙拐骗一条龙”的营销模式。国家对于保险行业的足够重视,也让这份工作值得肯定。

  四、 货币市场研究员,适合金融专业,喜欢研究的金融人

  无论是全球经济一体化,还是人民币国际化,货币市场永远是值得关注的市场。学习金融行业但是又喜欢研究工作的话,成为一名货币市场研究员就是你的小目标。

  货币市场研究员多在银行、证券等金融公司的内部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宏观经济与货币市场,为机构客户提供专业的研究服务,对学术要求比较高,适合性格内向的研究性人才。

  五、 理财产品研发专员,适合专业知识丰富,喜欢自我挑战的金融人

  中国人是喜欢理财的,从P2P平台的火热程度就可见一斑。在互联网金融崛起的一代,人们储蓄的意愿正在减少,理财的热情很高涨。有专业又喜欢挑战的朋友,这就是你们的小目标。

  理财产品研发专员主要负责理财产品的开发、产品测试,并且细化需求,提供解释、问题跟踪、辅导和优化工作。对理财行业高度热情,市场动向又颇为敏感。理财研发专员将会成为未来金融行业的新宠。

  六、 股权融资业务客户经理,适合金融知识储备充分,善于理性思考的金融人

  看多了投融资、并购新闻的金融人,有没有兴趣成为股权融资业务客户经理?如果你有足够的金融行业知识,又善于理性思考的,这个小目标可以有。

  无论是股权投资、IPO还是并购重组,如果在这些业务方面有过经验,最好是有成功案例的话,加上一点谈判技巧,未来资本市场的主流就是你了。

  七、 风险控制专员,适合金融数学、具有控制敏感性的金融人

  金融行业总是利益与风险双高,哪里有风险,哪里就存在利益,国际资本市场变化快,国内金融风险体系薄弱,精通金融衍生品定价理论和模型,对期货、证券市场有研究的朋友,可以把这个工作当做你的小目标。

  基金、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都亟待一篇专业风险控制人才,金融行业的发展,就是风险控制的发展,目前,风控人才十分缺乏,有些公司会内部培养,考个FRM(美国金融风险管理师),有些人则很有前瞻性,自己学习,未来做风险管理。

  高顿研究院副主任冯伟章表示,很多人都希望做CFO、做金融公司合伙人,不过,从哪里开始做起呢?这个问题他们从来不想。只有规划好自己的职场道路,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成为行业里“呼风唤雨”的精英,指日可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揭秘|最不可能被取消的几张财会证书!
· 财会新人 如果没有这些能力你的职场肯定没戏
· 工科男生的USCPA:原来我对会计误会了这么多年!
· 财会职场生涯前五年 你修炼到了哪一层?
· 你知道金融专业考哪些证书吗?这几张含金量最高
· 概述金融行业数据同步备份方案
· CFA前景:哪些人适合从事金融工作?
· 规范互联网金融应发挥行业组织作用
· 一次通过CFA三个级别考试的“金融小马达”
· 专家学者聚南开研讨“未来五年全球金融格局”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