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教育部对75所直属高校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培训
2011-01-06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据国家预防腐败局网站消息,教育部党组于近期举办了两期高校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培训班,对75所直属高校的590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培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要求,加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袁贵仁强调,加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保证,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实现高等教育发展目标、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责任感、使命感。

  袁贵仁指出,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教育部党组制定印发了《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十不准”突出了高校自身特点,突出了对高校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监管,突出了从严要求和制度创新,是适应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深化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创新举措。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形势,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十不准”为契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解决民主意识不强和领导班子决策程序不规范的问题,着力解决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着力解决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经济活动的问题,着力解决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袁贵仁要求,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制度,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廉政准则》和“十不准”的执行力。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推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王立英在廉政报告中指出,《廉政准则》是党中央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制度上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为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认真学习、正确把握《廉政准则》和“十不准”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十不准”为契机,切实解决涉及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

  王立英强调,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和接受监督的表率,自觉做到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敬畏责任。围绕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贯彻实施好《廉政准则》和“十不准”,务求取得实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已全部被授予一定外事审批权
· 教育部:直属高校帮助20个贫困县脱贫
· 高校决算哪家“豪”?清华276亿创记录
· 教育部直属高校“十三五”基建规划编制启动
· 教育部直属高校"晒就业":理科生最爱IT
·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办法
· 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
· 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 进一步加大教育部直属高校案件查办工作力度
· 教育部:"七个着力"关键措施 推动高校反腐倡廉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