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大附院“人才优先”抢占战略发展高地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江苏网  2013-12-25  字体:  

  12月15日,江苏大学附属医院45名医学博士齐聚一堂,参加医院第十届“博士论坛”活动,来自各专科的博士们在论坛上交流介绍临床研究成果、前沿医疗科学,探讨病例,气氛非常热烈。

  “博士论坛”作为江大附院实施人才战略的老品牌,从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9届。“江大附院拥有一支近百人的博士团队,如何发挥他们的优势,是医院关注的重点。”江大附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医院每年举办两次“博士论坛”,组织所有博士参加并开展学术讨论,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了高端人才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学科、技术发展提供了平台。然而,管好人才、用好人才才是培养人才的目的。为此,江大附院还经常组织开展“博士团”义诊活动,让博士们走进社区、街道、乡村、部队,为患者提供便利。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一种可持续开发、最有潜力、最可依靠的资源。因此,医院的人才建设战略方针是‘不惜代价、不遗余力、不留遗憾’。”铿锵有力的话语代表了江大附院实施人才战略的决心。近年来,为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江大附院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起“能做事,做成事,做好事”的事业发展平台,改革人才发展机制,完善人才管理体制,创新人才培养开发、评价发现、选拔任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等机制,在优惠人才政策、优化用人环境、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激发了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智慧。

  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是人才工作的主要内容。为此,医院制定了详细的人才发展规划。一方面以“学历”“能力”为基础标准,广招贤才。通过制定《关于人才政策及待遇的规定》《科研基金奖励制度》等规章制度,促进了人才投资的优先保证,使医院具备了纳英才的软实力。另一方面,通过“送出去”的形式,培养高端人才队伍。通过各项竞争机制,选拔出有潜力、有能力的优秀职工,送到高校、国内一流医疗机构及国外深造。近年医院已先后派出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国外进修、培训和访问学习,从国外学成归来的博士学者已不在少数。

  从一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江大附院最近几年人才建设的累累硕果——

  目前医院共有博士80人、硕士250人,总数占到了临床一线医生的60%;博导10人、硕导60人;省双创人才特聘医学专家3人、省医学创新团队3个、省医学领军人才3人、省重点医学人才2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4人(其中第二层次3人)、省医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及副主任委员7人,医院高级职称医务人员达300多人。2个专科成为国家级重点专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9个专科成为省级重点专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更是从零发展到了数十余项,仅今年一年,就获得了13项。

  “人才高地的构筑成为医院最大的发展潜力和最强的战略资源,也为医院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江大附院党委书记沙志平告诉记者,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人才队伍正在江大附院逐步形成,“人才优先”已成为医院工作的基本理念和全院职工的广泛共识。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