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教育专家:校长与学生交流少 推荐理由“假大空”
2009-12-08    东北网

字体大小:

  校长的推荐理由为何显得“假大空”?教育界人士张宇东在其博客中说,这是因为校长们“没时间没精力”去了解学生的成长状况,对于学生的表现,恐怕是通过任课老师这类一线教学人员了解到的。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敏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中学校长真正用于教研、与学生交流的机会太少,不了解学生,故写推荐理由只能道听途说,言之无物就不足为奇了。而校长要推荐好学生,必须花足够的时间了解学生,多与学生进行沟通,多参与他们的活动。

  张敏强认为,推荐理由必须是“写实”的,这个学生哪个事做得好,好在哪里,必须是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可以监督核实,可以比较,这样才能服众。国外校长为学生写推荐信很流行,那些校长一般是写其所了解的学生的某些方面的具体表现,不会虚言。(洪启旺)

  相关推荐:初中肄业生PK名校优等生:见校长,我也能上北大
  相关推荐:校长推荐“全能”赢了偏怪才 “没有争议”也引议论
  相关链接:北大公示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学生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校长推荐制争议再起 实名推荐成实名“推尖”
· 北大试行“校长实名推荐制”,为何几乎不见掌声?
· 北大校长:校长推荐制中学数目今后可能增加
· 39所中学推荐北大生确定 推荐理由可谓五花八门
· 北大老师:推校长推荐制 为抢夺优生资源
· 教师建言北大公开中学资质标准和"优秀学生"解释
· 北大“校长推荐制”名单公示结束 名单未变化
· “校长推荐制”非北大首创 高校层层设卡防黑幕
· 评论:“校长推荐制” 只靠校长行不通
· “校长推荐制”缺少统一标准 中学校长压力大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