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袁贵仁:保持高压态势,决不让腐败玷污学校
2009-12-28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6日强调,教育系统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的多发势头,决不让腐败玷污学校这一“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26日,教育部党组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袁贵仁指出,教育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关系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多年来,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袁贵仁强调,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重抓好以下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制度创新,推动预防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果;加强纠风工作,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取得新突破;加强办案工作,推动惩治腐败取得新进展。

  袁贵仁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在领导干部,责任也在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领导干部严格要求,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严格管理,防范廉政风险;严格监督,规范权力行使。领导干部要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严于律己,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袁贵仁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是落实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高校要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他指出,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与监督检查制度,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制定考核评价标准、指标体系,明确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要严格责任追究,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必须追究责任。领导干部如果对上级领导机关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内的工作任务,不传达贯彻、不研究部署、不督促落实,或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隐瞒不报、压制不查,必须受到责任追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推进教育现代化 提升教育水平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多举措支持全面“二孩”政策
· 教育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答记者问
· 袁贵仁:今年高考5省市单独命题 其余统一命题
· 教育部长袁贵仁与教育界委员面对面回应教育热点
· 教育部长袁贵仁送给猴宝宝三份见面礼
· 袁贵仁:全面二孩实施后学前教育将面临较大压力
· 现场新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回应“多校划片”
· 袁贵仁:教育继续发力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选好人用好人 “五种人”不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