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行春节团拜会
2002-02-09    

字体大小:

    北京2月8日讯(记者 刘继安) 伴随着伟大祖国阔步前进的步伐,2002年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天,教育部党组召开春节团拜会,直属机关干部职工共庆新春佳节,共话教育改革与发展。在京的部领导,部分老部长、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部机关的全体同志和直属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团拜会。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至立首先代表部党组向大家拜年。她说,刚刚过去的2001年是新世纪的开端之年,是我们实施“十五”计划和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第一年。面对跌宕起伏、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一年,我国大事、喜事连连:北京申奥成功;APEC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我国加入WTO;我国足球冲出亚洲。在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的情况下,我国经济仍然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社会保持了稳定;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进一步提高。这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与时俱进,正确决断,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开拓进取,顽强拼搏的结果。新世纪第一年的中国以光荣和自豪载入史册。

  陈至立指出,2001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教育系统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要求,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她说,2002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为了做好今年的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营造勇于改革、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不断开拓教育改革的新思路。要从“三个代表”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检验和衡量我们的工作,各项教育工作都要着眼于促进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特别是把满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进一步树立全面正确的发展观,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真正把今年作为转变作风年、调查研究年。

  陈至立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二是深入研究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和政策措施;三是稳步发展高等教育,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提高教育质量;四是继续加大对西部地区教育支持的力度,进一步推动民族教育发展;五是积极应对加入WTO的挑战,进一步扩大教育的对外开放;六是加强领导,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七是加强教育法制工作;八是加强规范,完善标准,进一步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九是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加强经费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十是加强学校德育和高校党建工作。

  陈至立满怀深情地说,辞旧岁、迎新春。200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吕福源主持今天的团拜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党组座谈学习江泽民在人大的讲话
· 全国学校食堂将推行量化分级管理
· 发扬革命精神 再创教育改革与发展佳绩
· 进一步改善学校食堂卫生设施与条件
· 坚持发展高教自考事业的方针不动摇
·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
· 教育部:切实做好学校防火安全工作
· 陈至立会见阿塞拜疆教育代表团
· 陈至立会见基里巴斯教育部长
· 我国将试行新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