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考试新闻
首师大考点12月15日雅思口试推迟两天举行
2012-12-13    北京考试报

字体大小: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近日发布通知称,报考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教育考试指导中心12月15日雅思考试的考生,口试将安排在12月17日进行。考生要提前两个工作日上网查询自己的口试时间,并准时参加考试。

  据悉,雅思口语考试一般持续10至15分钟,考试全程录音。测试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针对考生熟悉的话题进行提问,比如家乡、食物、工作或学习、兴趣爱好、家人朋友等;第二部分是针对一个话题的2分钟独白;第三部分,考官对一些比较抽象的话题进行提问。

  有关专业老师指出,考生要以提高英文水平为目标进行备考,多做练习,加强英语应用能力。考生“流畅地回答”,要体现出雅思考试的特点:在日常的交谈对话中,双方的语速不可能像背书一样,适当的停顿、语言助词等都是口语的特点,语言运用的能力也在其中体现出来。此外,有些考生回答过于简单,只用yes或no回答,或者回答过于冗长,这两种情形都不容易得高分。雅思口试考官依据不同的题目,集中考查的是考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口语考试中,考生的语音要标准。雅思考试是一个国际化的英语考试。无论是在听力还是口语方面,雅思考试都尊重并使用不同形式的英语,这不仅体现在题目的设计上,如听力素材里会有来自不同国家的语音;也体现在考试的实施方面,如考官来自不同的英语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等。对考生来说,在口语考试中,语音(pronunciation)是其中一个测试方面,但不是口音(accent),考试也没有对某一国家的英语有偏好。考生要注重语音标准,但无需担心口音的选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首师大与北京五所小学签属协议开展音体美教学
· 首师大回应本科生变专科:中介在通知书上造假
· 首师大9位学者入选2011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
· 首都师范大学发现并复原了侏罗纪螽斯的鸣叫声
· 首师大再获1项2011国家社科基金重项目资助
· 北京湿地研究中心在首都师范大学成立
· “首师大”毕业生以母校命名新昆虫
· 首师大科研课题开发网络游戏 帮助儿童学汉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