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将在京召开
2013-10-12    教育部网站

字体大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将于2013年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 

推荐内容>>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背景材料:会议主题等情况 
推荐内容>>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临时日程 

  本次会议是在世界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建设学习型社会成为全球共识,越来越多的城市提出建设学习型城市目标的大背景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了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国际大会,也是该组织就这一专题首次召开的国际大会。本次会议将围绕“全民终身学习:城市的包容、繁荣及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全民终身学习在城市发展繁荣与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学习型城市的特点,研究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大战略。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以“全民终身学习是城市的未来”为主题的市长论坛。大会将通过《建设学习型城市北京宣言》和《学习型城市的主要特征》两项重要的成果文件,明确学习型城市的基本特征,提出建设学习型城市的主要战略,以推动世界范围内的学习型城市建设。 

  本届大会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将有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各国城市政府和教育部门官员、联合国有关机构、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在内的近300名国际代表参加大会。 

  自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将学习型社会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以来,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报告都明确提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也是《国家教育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三大战略目标之一。同时我国正在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2012年城镇率已超过52%,并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既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战略途径,也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为充分利用这一国际平台,服务我国学习型城市建设,有关城市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有关协会、高校代表和专家学者等约200名代表将参会,与国外同行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宣传我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理念与成就,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参与大会成果文件的起草,推进我国为世界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刘延东:使终身学习成为全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 教育部就七部门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
· 全国五城市多重举措积极探索学习型城市建设
· 北京建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建设学习型城市
· 北京建立终身学习服务体系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 北京建设学习型城市 2010年人均受教育达12年
· 北京市海淀区:互联网+”时代的学习型城市建设
· 我国将建立与就业考核聘用相衔接终身学习机制
· 2011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创建学习型城市
· 北京公布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 实现学习型城市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