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领导活动
孙春兰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检查2018年高考准备工作
2018-06-06  新华社  

字体大小:

孙春兰在检查2018年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切实维护公平公正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高考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教育部考试中心检查2018年高考准备工作,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系统了解有关地方考场、试卷保管和分发场所等情况,看望高考值班工作人员,并向全国奋战在高考一线的教师、同学们致以诚挚问候,向为高考提供服务保障的各个方面表示感谢。

  孙春兰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乃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党中央十分重视高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维护和增强全国统一高考在人才选拔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立中国特色的高考招生制度,充分发挥高考在促进学生成长、国家选才、社会公平方面的重要作用。

  孙春兰强调,2014年启动的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已取得积极成效,当前要牢牢把握“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的改革方向,着力解决“唯分数论”“应试教育”等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考试内容改革,突出对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查,发挥好高考的导向作用。要稳步扩大高考综合改革省份,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促进学生全面、有个性地发展。

  孙春兰指出,维护高考安全稳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实施。要筑牢考试安全防线,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和考场安全,严肃整治考风考纪,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和集体舞弊等犯罪行为。这是高考组织工作的底线,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在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要优化服务,加强综合保障,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她还要求认真做好高考试卷评阅工作,严格招生纪律,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孙春兰在陕西西安调研时强调: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 孙春兰强调:扎实推动“十四五”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孙春兰上海调研强调:加强高校创新能力开放合作
· 孙春兰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坚定高考改革方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孙春兰考察国家医学科研机构
· 孙春兰:深化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 促进多样文明互学互鉴
· 孙春兰: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奋力开创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 孙春兰:推进教育数字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二十大
· 孙春兰:加强高校创新能力开放合作 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