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武汉首批女大学生准骑师签约 落马是家常便饭
2010-03-18    荆楚网

字体大小:

女大学生准骑师英姿飒爽  (佟建国 摄)

  湖北省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培养的首批大学生骑师,已经顺利完成部分理论和专业课程。记者昨从该校获悉,5位大学生女骑师已和东方马城签订就业协议:如果测试合格,明年6月大学毕业后,她们将继续留在东方马城,从事马术竞赛或赛事管理。

  这5位大学生分别是董敏、孙自燕、杨念念、张瑞瑞和付春琴。昨日,记者在东方马城赛马场上看到,她们正在练马师的指导下紧张地训练着,她们的女骑师梦正一点点变为现实。

  2008年9月,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在全国高校内首次开设赛马专业,全国1000余名考生填报该专业,最后录取94人,其中23人专攻骑师。从去年秋季,这批赛马专业的准骑师们开始在东方马城学习骑术专业课。在两年多时间的学习和训练过程中,5名学生因身体原因转攻其他专业,其中包括3名女生。

  “和男生相比,女生的身体素质要弱一些,尤其是手臂和腿部力量不足,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不断加强。”东方马城一位骑师昨日告诉记者,这批女大学生骑马的动作要领已基本掌握,目前正在练习策骑,经过2—3年的见习骑师训练后,才能成为骑师在赛马场上扬鞭驰骋。

  马场故事

  落马是家常便饭

  昨日上午,右手臂肘部缠着绷带,来自十堰的姑娘孙自燕独自坐在场边,看着同伴们策马扬鞭,羡慕中有点失落。

  3月2日,她在400米跑道上训练赛马时不慎从马背上摔下来,右手臂肘部脱臼。“那天我操练的赛马非常兴奋,不停地尥蹶子,跑了两圈后,赛马突然连续地跳跃,我没控制住缰绳,从马背上跌落下来。”回想起两周前惊险的那一幕,孙自燕面带微笑地说:“从马背上摔下来也不是第一次了,只不过这次伤得最严重。”

  说到“落马”,杨念念快人快语:虽然落马是家常便饭,这说明自己的手臂和腿部力量不够,或者动作不协调。每次落马,好强的姑娘们便从地上爬起来,重新翻上马背。“只要赛马摔你一次,一定会摔你第二次。”张瑞瑞说,一旦遇到生疏的“主”,马往往会给人脸色看,不管你是吆喝,用腿夹马肚子,还是拿脚踢用鞭子抽,它们都不会听话。

  武汉姑娘董敏说,去年11月,她在一周内连续从马背上摔下来三次,“那段时间都不敢骑马了。”

  遛马喂马也快乐

  上午7点带马进行晨操,11点左右喂马,然后是午休时间。下午2点刷马、遛马,4点半喂马……这学期,除了每周三和周四上专业课外,姑娘们每天和赛马在一起。

  董敏说,让人高兴的是自己打理的赛马能在比赛中获得第一,每当这种时候,就会高兴几天。最让大家高兴的,还是得到练马师的表扬。

  “不被赛马摔下来,自己打理的赛马在比赛中夺第一,能听到练马师的表扬,这是我们最开心的三件事。”女大学生准骑师们对未来充满憧憬。(记者 李樵 通讯员 李芳睿 王霞)

  相关链接:《国家中长期 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题报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代表委员谈科技政策扎实落地:“赛马”制度让科研疆场的“千里马”脱颖而出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