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化学领域科学研究更加关注国家与社会需求
2010-06-25 新华社

  20日在厦门大学开幕的中国化学会第二十七届年会传递出了一个重要信息:我国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将更加关注国家与社会的需求。

  年会以“创新型社会与化学的责任”为主题。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说,希望以此呼吁化学界同仁,在科学研究中更加关注国家与社会的需求,更加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推动化学科学与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为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作出贡献。

  年会还特设海峡两岸化学论坛、中日青年化学家论坛、化学的创新与发展论坛、中美双边论坛4个专题论坛,共同探讨化学的发展与未来、化学在解决全球关注问题的责任,探讨更广泛和更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年会在开幕式上宣布和颁发了6个奖项,其中设立首届“中国化学会-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奖”和宣布设立的“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目的在于进一步鼓励中国化学家的创新性研究和开发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