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2例
2009-07-10 新华网

  卫生部通报,7月7日18时至7月9日18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2例,其中,5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19例为境内感染病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122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985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浙江省卫生厅8日通报,该省当日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台州1例、宁波2例。

  新增的3例患者均为男性,两名分别为浙江台州温岭籍和宁波籍赴澳大利亚留学生;一名为菲律宾籍船员。患者于7月7日分别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实验室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确诊患者已转入当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卫生部门已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并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记者9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当日温州市新增3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9日,浙江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共计70例。目前,住院治疗26人,医学观察188人。

  新增的3例患者均为男性。其中患者赵某和桂某,分别为17岁和16岁温州籍输入性二代病例;患者盛某,21岁,温州籍从印尼回国人员。患者于7月6日-7日分别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实验室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确诊患者已转入当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卫生部门已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并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江苏省卫生厅8日通报,江苏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江苏省第32例确诊病例。

  患者是江苏南京人,在澳大利亚留学。6月29日患者从澳大利亚乘机经香港于30日抵达南京。7月6日,患者出现发热、流涕症状,随后,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上门流调,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经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患者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平稳。

  截至目前,江苏累计诊断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2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24例已治愈出院,8例在院接受治疗。对32例确诊病例进行初步分析,从发现病例的方式来看,发热门诊22例,入境检查5例,医学观察5例;从病例来源地来看,来自澳大利亚15例,来自美国11例,来自泰国2例,来自日本、加拿大、英国和香港各1例;从病例的确诊地来看,南京13例,无锡、常州、苏州各5例,南通3例,镇江1例;从病例的国籍来看,我国内地公民有20名,美国籍8名,澳大利亚籍2名,日本籍和香港居民各1名;从病例入境目的来看,海外留学生返乡16人,外籍华人回国探亲6人,来华旅游或商务活动的7人,出国探亲或旅游者返回3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