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15户居民因甲型流感被就地隔离[组图]
2009-07-06 京华时报 王奕

北京15户居民因甲型流感被就地隔离(组图)

 

一辆警车把守在胡同口。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北京15户居民因甲型流感被就地隔离(组图)

 

一家人生活如常。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在南湖中园小学出现聚集性发热疫情两天后,给该校一名学生当保姆的李女士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随后她的丈夫和3岁大的儿子也先后发热被确诊,一家三口被送至医院。其居住地朝阳区来广营善各庄村231号(共12户)以及后院3户邻居被隔离。

  据被隔离的一名村民称,7月3日中午12点左右,善各庄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通知住户要进行紧急隔离,随后善各庄派出所赶到现场,在隔离区外围拉上了一条写有“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不可怕”的红色条幅,把近100米长的胡同封锁,并派专人把守。

  当天晚上,村领导给15户人家每户都送去了一袋面粉、一桶油,还有鸡蛋、猪肉、茄子和土豆,供大家在隔离的日子里食用。这些食物被放到了隔离红线处,每家每户自己领取。

  每天,善各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大夫,会戴着口罩站在红线外,将一张身体状况表交给隔离区选出的代表田先生,由田先生去监督每家每户测量体温,将数据填好后再交给王大夫。

  昨天,记者在隔离区外看到,在胡同里,不时有居民从屋中出来乘凉,还有一名家长在胡同里陪着孩子骑三轮车。善各庄村村委会一位负责人称,从隔离到现在,20多名隔离者均未出现发烧等流感症状。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一切正常,将于今日撤销隔离。

  虽然村内出现隔离区,但附近居民并没有戴口罩。离隔离区只有十几米远的住户申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村里许多人都知道这里被隔离了,但大家并未恐慌:“我们已经相当了解甲型(H1N1)流感了,它并没有想象中可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