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中央宣传部等九部门部署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26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城乡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知提出,要组织开展“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体验活动,精心设计推出学习体验线路,开展“文明城市纪行”活动,组织干部群众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邀请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作报告。开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动员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开展“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征集活动,鼓励干部群众结合生活实际创作文章和摄影作品。举办“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增强趣味性,扩大覆盖面。开展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传递健康生活情趣和积极人生追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生动活泼地传播主流价值理念。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组织“牢记时代使命 唱响青春旋律”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改革开放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制作印发宣传挂图,在城乡基层广泛张贴使用,打造街头正能量。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把握正确导向,紧紧围绕主题,深化和拓展思想内涵。要持续保持热度,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要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惠东中小学推“无毒校园” 筑起禁毒“防火墙”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