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小升初
西城12所小学明年直升优质初中 海淀小升初有三变
2014-04-30    新华网-北京日报

字体大小:

  海淀“小升初”

  今年有三变

  特长生认定不靠证书、“推优”挪至特长招生之后、“推优”赋值标准改变。昨天,海淀区出台“小升初”政策,呈现三大变化。

  按照市教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入学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海淀区严禁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主要依据。该区为没有考过各种证书却又身怀“才艺”的学生单辟通道。

  与此同时,海淀“小升初”把“特长招生”提前到“推优”之前进行,以便使入学时间安排更为紧凑。特长生招生中,如果学生没有被心仪的学校录取,那么在“推优”填报志愿时,就需尽量填写有把握的学校,增加录取机会,学校也不必浪费招生名额。

  “推优”赋值标准今年也有变化。去年的赋值标准包括荣誉称号(市三好、区三好、金银帆奖等)、素质发展评价、科技艺术体育获奖情况、学生干部岗位等四大部分。今年,“推优”取消各项获奖加分,同时,参考学生高年级的几次期末成绩。

  据悉,今年海淀“小升初”的“推优”比例和特长生比例都有所下降。(记者 贾晓燕)

  新增3000学位,家门口上优质学校

  西城12所小学明年直升优质初中

  昨天下午,西城区教委发布消息:明年起,该区12所小学将实行按比例直升优质初中;今年9月招生时,全西城还将新增87个小学优质班,总体学位增加3000余个。

  普通小学可直升优质初中

  在鼓励高校、优质中学办附小的基础上,西城区正探索小学直升初中模式。目前已确定的学校有12所。这些小学中不少是并不出名的普通学校,而与他们对接的可都是响当当的名校。福州馆小学、椿树馆小学可直升北京八中;裕中小学、雷锋小学则可直升北京三帆中学;柳荫街小学直升北京十三中;西什库小学直升北京四中;北长街小学直升北京一六一中学;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前门分校、陶然亭小学直升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宏庙小学、西单小学直升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礼士路一小直升西城外国语学校。

  按照自愿的原则,这12所小学从明年开始,小学应届毕业生直升中学的比例为30%,之后逐年递增,6年后直升中学的比例将不低于80%。

  今年新增87个优质班

  为使学区内教育资源在优质基础上的均衡配置,西城区将通过新建改扩建、扩大优质校划片范围、集团办学、资源重组4种方式,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规模。

  今年完成新建改扩建的学校有育翔小学、自忠小学、北京小学、北京第一实验小学、育民小学。新增划片范围的学校涉及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和奋斗小学3所。育民小学、黄城根小学、西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通过资源整合和集团办学的方式增加优质学位。

  到今年9月,全西城将新增87个教学班、3000余个优质学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聚焦小升初:北京海淀小升初推优加分分值调整
· 北京海淀小升初推优取消获奖加分
· 北京市海淀区“小升初”今年减招特长生
· 2012北京海淀小升初入学日程安排
· 2012北京海淀小升初推优赋值表
· 北京2019年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 北京市“小升初”首次统一派位 派位批次略有不同
· 小升初取消艺体生 中高考取消艺体加分 还学艺体?
· 新学期 如何规划小升初中考高考三大考?
· 北京东城区小升初:上午电脑派位下午可查结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