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成都确定9所试点学校:“小升初”可直升本校
2014-11-12    新华网

字体大小:

  记者11月11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出台了关于推进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的意见,确定了首批9所九年一贯制课程改革试点学校。据此,这些学校的学生“小升初”不用参加毕业考可直升本校。

  据了解,到2013年,成都市共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04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23%。推进九年一贯制学校发展,是缓解“择校热”、推进义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成都市深化教育改革的重点工作。

  意见提出,这些学校内部实行一体化管理,统一设置内部职能部门、统一规章制度等,切实体现“九年一贯”。就教学而言,这些学校将整合综合课程等,重点推进5至7年级学科课程融合建设,减少重复学习、机械练习,防止小学高段教育简单“初中化”。

  同时,选拔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干部担任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奖励性绩效标准,可在绩效工资总量内按不超过县域内平均奖励性绩效工资3倍标准确定。

  成都市这9所学校为石室双楠实验学校、成都双语实验学校、高新和平学校、高新新科学校、温江金马学校、彭州小鱼洞镇九年制学校、邛崃平乐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大邑安仁镇学校、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该意见要求,这些学校的学生按照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六年级学生学业完成后原则上整体直升本校七年级,六年级学生可不参加区域小学的毕业考试。

  此外,成都市还鼓励优质小学和初中向两端延伸,整合资源办更多更好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成都确定首批9所"九年一贯制课程改革试点学校"
· 专家:以人为本是基教改革趋势 呼吁第二次变革
· 为基教改革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我国教育数字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综述之三
· 司局长笔谈: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 基础教育破冰十年 促进教育公平迈出坚实步伐
· 山东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 中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30年座谈会综述
· 成都小升初7月中旬完成划片 幼升小8月底报到
· 成都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出台 17所学校试行网报
· 成都明年小升初摇号划片 不按学校按户籍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