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成都民办学校小升初政策出台 17所学校试行网报
2013-03-21    四川在线

字体大小:

  3月20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2013年成都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政策,各民办学校仍然实行自主招生,4月1日后开始接受咨询报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成都民办校“小升初”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分为外地生源(小学毕业学籍在成都市19个区(市)县及成都高新区范围以外)和本地生源(小学毕业学籍在成都市范围内)两批进行;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包括西区)、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等17所民办学校(名单附后),从今年起将开始试行网上统一报名,各校自主录取的招生办法。其余民办学校的报名办法、录取办法将由学校自定,家长可到招生学校进行咨询。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小升初”网上报名系统还处于测试阶段,家长只能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该系统报名,系统测试阶段家长所填报提交的信息都将清零无效。

  网上报名时间:

  外地生源4月1日至22日,本地生源5月5日至17日

  凡是六年级在校小学毕业生,均可参加成都民办校“小升初”报名,外地生网报时间为4月1日至22日,本地生为5月5日至17日,家长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提前报名的信息系统会清零无效,若错过报名时间,则无法补报。另外,外籍人员及港澳台子女,需向报名学校提供身份证明材料,经审核同意后,学校会向学生提供登录帐号,学生凭登录帐号参加本地生源的报名及考核。

  需注意的是,报读这17所民办学校的学生,均要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未通过网报的,民办学校将不会安排参加考核,不得录取,教育行政部门也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网上报名办法:

  输入身份证号注册,自荐材料不能出现奥数等字眼

  “小升初”报名网址为:mbxsc.cdzk.net,家长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即可进行注册,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其中“自荐材料”部分,“奥数”、“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等相关词汇,均被系统设为了“敏感词”,家长若输入这类字眼,则无法提交报名信息。

  每个学生可在网上报读多所学校,家长需仔细阅读报名须知、查看学校的相关要求,然后填报志愿。完成志愿填报后,还要查看报名后注意事项,查看选报的学校考核时间是否重合,若学校考核时间重合,学生和家长可自行选择参加哪所学校的考核。

  另外,家长若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后,无法进入报名系统,外地生源请与公安机关联系核实身份证号,本地生源则与小学毕业学校联系核实身份证号。

  考核方式:

  招生考核内容不能超大纲、超课标,奥数等不作为招生依据

  根据相关规定,各民办学校可自主确定招生办法,采取面谈、综合素质考核等多种方式选择学生,招生考核涉及的内容不得超大纲、超课标,奥数等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等级证书都不能作为招生依据。外地生源的考核时间不早于“五一”假期,本地生源不早于5月25日,具体时间由学校自定。

  网报成功后,若学校有“资格审查”要求的,报名学生还需在资格审查时间内,携带学校要求的证明材料,到校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间,外地生源为4月2日至25日,本地生源为5月6日至20日。家长可在报名系统中查看资格审查结果,若已通过学校的资格审查,就不能删除志愿,报名信息也不能再修改。若对资格审查结果有异议的,家长可在资格审查时间内到报名学校进行咨询和申诉。

  招生录取:

  被录取学生将不再参加以后各批次的招生录取

  家长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就能查看学校公布的内容,包括各校招生时是否需要对学生进行素质考核,及具体考核时间等。考核的具体办法、考核结果、预录情况及相关手续办理时间,由报名学校负责公布、通知。

  各民办学校应将考核结果及时通知考生和家长,各校安排考生和家长确认录取资格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天。确认录取资格后,本地生源按成都市招办统一要求,在全市初中招生规定的批次、时间办理录取手续,被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以后各批次的招生录取;外地生源则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据悉,今年成都各民办校的招生计划,是由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提出申请,然后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执行,各民办学校应合理分配不同批次招生录取名额,本地生源录取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往年水平。(四川在线记者 张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2019年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 北京市“小升初”首次统一派位 派位批次略有不同
· 小升初取消艺体生 中高考取消艺体加分 还学艺体?
· 新学期 如何规划小升初中考高考三大考?
· 北京东城区小升初:上午电脑派位下午可查结果
· 北京西城小升初推优明起录取 总量减少10.5个班
· 北京:东、朝、海“小升初”特长生计划减四成
· 2016年北京“小升初”特长生禁超5%
· 一个“小升初”,有多少花样翻新的骗局?
· 小升初大变革孩子停奥数 家长:为进重点班得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