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中国国际教育展本周开幕 中国留学人数持续攀升
2013-10-29    新华网

字体大小: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吴晶、胡浩)记者10月28日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了解到,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专家预计,中国留学人数将持续攀升,2013年出国留学人员人数将超过45万人。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介绍,2012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39.96万人。由于中国市场留学多样化的需求给各国教育机构招徕和吸引中国人才提供了机会,各国政府均把招收中国学生作为其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本次教育展上,将有逾4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所院校及教育权威机构参展,如此大规模的展示,预示着中国留学人数仍将持续上升,而留学目的地多样化的趋势将是主流。从2012年中国留学生规模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法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北欧和日本仍然是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大约占中国自费留学市场份额的75%左右。但是东欧、中东、亚洲和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院校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了解、接受并认可。

  据了解,在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新西兰等共4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展开留学咨询活动,面对面直接解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留学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等。同时,作为中国留学信息的最大集散地,展会将有使馆、相关机构等在现场答疑解惑,举办留学讲座,推介其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教育质量认证制度以及优质国际课程等。

  宗瓦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教育展的亮点之一是,近200所参展院校将现场面试评估,海外院校代表在展会现场与学生一对一面谈,审阅学生资料和各类成绩,做现场指导和详细的留学答疑,为留学生涯做前期的规划和评估,加快申请进程。

  中国国际教育展结束北京的展出后,将前往西安、武汉、上海和成都进行巡回展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开幕 40个国家和地区500所院校汇聚一堂
· 思考:留学天平倾向何方
· 留学美国:配偶子女可陪读 但不得找工作
· 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服务面临新机遇
· 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举行
· 国际教育并非出国留学 高校教育国际化需创新
· 2013:国际教育那些过往
· 中国15所高校参加曼谷国际教育博览会
· 国际教育趋势报告:2012年留学呈现三大新看点
· 上海浦东新区23所中学试开“国际理解教育”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