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南开大学:90米红联展现建党90年光辉历程
2011-06-15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网讯(通讯员 陈鑫 摄影 任永华)6月14日,“纪念建党九十年,红联长卷耀南开”开展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100位会员,以党史上有较大影响的100件事为题,撰写了100副红色主题对联。在书法家用洒金梅红纸精心抄写后,这些对联被装裱组成近90米的长卷。90米长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足迹。

  “黄埔响春雷,百姓翻身有望;红星辉广宇,万众解放堪期。”(题上海一大)“义举南昌,军威扬广宇;旗飘中土,剑利护金瓯。”(题南昌起义)“九域开新,人民立国;五星映日,领袖升旗。”(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彰北京伟略,圣火珠峰红奥运;欣盛会大成,寰球公众赞神州。”(题北京奥运会)“九旬岁月,党转乾坤,堪称伟大、光荣、正确;万里江山,国披锦绣,不愧富强、昌盛、和谐。”(赞建党九十周年)……一副副精彩的对联,表达了作者们对党的由衷热爱。

  南开大学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陆广训介绍说:“这幅巨制历时三个月完成,篇幅之大,创作、装裱之精,可谓空前之作。巨联的展出,对纪念建党90年的活动,真是锦上添花!同时这幅巨制,也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通过欣赏这些红联,让我们重温我们的入党誓言,重温党的战斗历程,缅怀先烈,感受英雄,必将更加增强师生对党的感情。”

  “很荣幸我写的一篇题汶川地震的对联入选了。为了这次活动,我查阅了许多资料,对党史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我们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研究生一年级的张海涛说。

  “通过欣赏这些红联,让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言,重温了党的战斗历程,缅怀先烈,感受英雄,使我们更加热爱伟大的党,我们今后要为建设更加强大、更加美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一位同学参观了展览后感慨道。

  据了解,这幅红联巨制将于7月1日前送到上海,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献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江苏宿迁京剧专场演唱会纪念建党90周年
· 高举旗帜 引领教育铸伟业
· 纪念建党90周年特刊 跨越90
· 领航中国 扬帆奋进——献给中国共产党90华诞
· 用知识为党徽增光 记优秀共产党员中的知识分子
· 胡锦涛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
· 全国教育系统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建党90周年
· 女教师26年驻守戈壁为教育长期超负荷工作
· 百余种“庆党90周年”红色经典连环画出版
· 128个中小学班级获“双百”人物共产党员命名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