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网络联保贷款模式:基于关联博弈的分析
2009-08-17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马丽媛

  本文从连带责任、信息披露和网络外部性的角度对网络联保模式的机理进行了分析,认为连带责任和信息披露分别构成了贷款的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结构,避免了贷款的机会主义行为,网络外部性产生了多方共赢的激励。构建了小组贷款博弈和社会资本博弈的关联博弈模型,分析了关联博弈激励还款行为和制约违约行为的机制。认为网络联保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机制成功克服了合约中的代理问题,是对贷款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的突破。

>>查看原文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