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学前教育 > 学前新闻
北京将支持社会资本开办普惠性幼儿园
2018-01-19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日前发布。北京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说:“《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主要目标的核心是实现‘双普’,重点是扩大学位供给,难点是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关键是师资培养和培训,底线是解决无证办园问题。”

  根据该行动计划,到2020年,北京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85%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无证办园现象基本消除,学前教育管理科学规范,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北京市除了进一步扩大教育部门办园规模、支持其他国有单位办园外,还将大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北京市将研究制定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的政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通过给予扩班补助、租金补贴、生均定额补助等方式,支持社会资本开办普惠性幼儿园。简化社会资本开办普惠性幼儿园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施修缮改造,改善办园条件。在资金上北京市市级财政将安排学前教育专项经费,用于鼓励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对其他国有单位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根据不同办园级类,按每月每生700元和1000元两档标准给予定额补助;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增加一个学位给予1万元一次性补助,对其通过租赁场地增加学位给予最高每天5元/平方米的租金补助。

  北京市还将开展对无证幼儿园分类治理,引导和督促经改造能够达到审批条件的无证幼儿园举办者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尽快取得相关许可,合法规范办园;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予以治理。各区政府要成立无证幼儿园治理专项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治理方案,深入开展治理,确保取得实效。还要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用3年时间完成对全市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全员专业培训。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问题,逐步实现同工同酬。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高教师工资待遇。采取委托培养等方式,按新增学位比例培养一批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吉林推出系列措施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在农村办学
· 网络联保贷款模式:基于关联博弈的分析
· 北京将扩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3年内增入园名额15万个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