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迎来史上最大海归潮 高层人才回流率仍低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11-20  字体:  

  

未来5年回国者将首超出国者

 

  未来5年回国者将首超出国者

  “这几年国外的就业形势比较差,移民政策也越来越严格,相比之下,国内的就业形势更好,发展机会也更多。”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留学归来的小安告诉本报记者。

  跟小安有相同想法的“海归”不在少数。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预计,今年我国将迎来“史上最大海归潮”。未来5年内,中国将迎来回国人数比出国人数多的历史“拐点”。

  ■海归回国持续增长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秋季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上,117家知名国企、外企、高校推出800多个岗位,引来2000余名“海归”留学生应聘。据悉,像这样的留学人员专场招聘会,留学服务中心每年会举行春季和秋季两次。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归国留学人员达到27万人,同比增长50%。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预计,随着今年国内就业形势出现明显好转,对留学人员的吸引力将持续增加。“西方国家都处于经济低谷,人才的流动和资金都是市场驱动,资金是哪里赚钱就会往哪流,人才也是,哪里的就业形势好,就向哪里走,再加上留学人员的祖国情节,有感情因素在里面,留学人员回国的势头会有明显持续的增加。”白章德说。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