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连两位教授当选工程院院士 年龄最小的46岁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东北新闻网  2011-12-09  字体:  

  中国工程院8日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工程院9个学部共选举产生54名新院士,院士总数达到783人。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赵晓哲当选。

  推荐阅读中国工程院2011年当选院士名单公布 新增54名院士

                      中国科学院新增选51名院士

  年龄最小的46岁

  据介绍,2011年院士增选是中国工程院1994年建院以来的第10次院士增选,今年1月至4月,经各渠道遴选以及院士提名共产生485名有效候选人,经过5月至11月期间的两轮评审和最终选举产生了54名新院士。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在院士增选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新当选的院士平均年龄为56.7岁,年龄最小的46岁,是来自武汉大学的李建成;年龄最大的74岁,是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徐銤。新院士中,来自高等院校的占46.3%,研究院所的占38.89%。本次增选结果与此前相比,当选人数有所增加,60岁(含)以下的人数所占比例也有所增加。

  另外,经过全体院士大会选举,中国工程院今年从19名外籍院士候选人当中产生了6名新外籍院士,其中美国籍4名(其中1人同时具有德国国籍)、澳大利亚籍1名、日本籍1名。

  大连两位教授当选

  郭东明是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教授,是该校机械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知名专家,在国内外机械工程领域多个学术组织担任重要职务。他长期从事精密超精密加工与测试、数字化制造工艺技术与装备方向研究,形成了工艺理论与技术装备研究密切结合的研究特色。其研究为解决国家重大工程中的关键制造工艺技术难题做出了突出贡献,研究成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13项。

  赵晓哲,工学博士,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他长期从事系统工程和海军作战指挥决策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主要从事水面舰艇防空作战和反潜作战的作战决策模型、武器作战效能评估、作战过程优化、作战仿真等研究,在水面舰艇作战指挥决策系统及其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被广泛应用。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军队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3部。享受政府津贴,是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