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院士初步候选人名单公布 四川专家有5人
2011-08-18 四川在线

  201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结束,中科院于日前公布初步候选人名单,共有145人入围。来自四川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共有5人入选,其中,有两人为第二次入选。

  入围代表着肯定

  此次入围的145人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40岁,其中,物理学部21人,化学部23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0人,地学部25人,信息技术科学部18人,技术科学部28人。入围候选人中,我省有5人进入入围名单,分别为四川大学王顺金(73岁)、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王维岩(55岁)、成都理工大学黄润秋(47岁)、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山地所”)崔鹏(53岁)、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47岁)。

  昨日,正在西藏进行野外考察的崔鹏在电话中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虽然此次入围的只是初步候选人,但他仍然感到非常高兴,这也代表了对他科研工作的肯定。崔鹏自1985年研究生毕业后,就一直在中科院山地所工作,“虽然常年在野外,经常是风里来、雨里去,但我深爱这份工作。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论最后结果如何,我都会尽职尽责地工作。”

  两高校教授二度入选

  在此次初步入选的名单中,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润秋曾于2009年入选中科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此次为第二次成为候选人。2007年,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曾入选中科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名单。两人都曾获多个重大奖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