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全国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正式启动
2008-10-27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部门督促检查并进行技术指导

  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26日正式启动,全国各地纷纷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日前决定,从今年10月26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开展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北京市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26日在密云县举行,数千名中小学生齐聚西田各庄中学,迈开整齐的步伐在校园的各个活动场所奔跑着,拉开了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序幕。

  黑龙江省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26日举行,2009名大中小学生参加。黑龙江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尽最大可能提高冬季长跑活动在本地区学校开展的普及率。一些由于受校园活动场地影响,不具备组织全校性长跑活动的学校,可按年级轮流进行;寄宿学校要组织住校生每天早晨开展冬季长跑活动。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可按学生管理体制,分年级、分专业开展长跑活动。

  尽管长沙细雨蒙蒙,湖南省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26日上午仍然准时开始,来自长沙市一中等24所学校的4000多名大中小学生一齐从贺龙体育场出发,向长沙市劳动路跑去。长沙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把冬季长跑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将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

  26日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不同于以往周日的宁静,操场上学生们喊着口号,跑步前进。内蒙古地处北方,冬季寒冷,早操、课间操跑步是很多学校尤其是场地比较宽敞的县镇农牧区学校的传统。

  浙江省暨杭州市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26日在杭州第四中学举行。该省教育厅、体育局、共青团浙江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动员浙江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冬季长跑体育锻炼,旨在磨炼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

  26日上午9点,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和广州市两所中小学学生近5000人,在大学城“国立中山大学”牌坊前起跑。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在组织长跑时,要充分考虑学生个体差异,每天的长跑不具体规定时间和强度,可分时、分段、分次累计完成,注重锻炼效果。要注意学生安全,特别是不要在有机动车行驶的公路上组织学生长跑,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教育部门要重视冬季长跑的开展,并将该项活动纳入工作计划,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具体指导,并对本地区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要加强对冬季长跑活动的技术指导。(记者 李小伟 李笑冰 章仙踪 李伦娥 郝文婷 朱振岳 赖红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官方回应冬季长跑指纹打卡 30万学生已录入指纹
· 教育部:亿万学生冬季长跑要确保安全 因地制宜
· 教育部:全国大中小学统一开展冬季长跑活动
· 体质不强,谈何栋梁
· 安徽第五届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 第五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开跑
· 第二届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即将举办
· 第七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 亿万学生“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启动
· 《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发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