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官方回应冬季长跑指纹打卡 30万学生已录入指纹
2010-10-27    长江日报

字体大小:

  

 

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有关冬季长跑指纹为打卡报道图像。 朱建华截频

  针对教育部在全国百所高校推行冬季长跑“指纹打卡”,中央电视台昨日跟进本报报道。高校冬季长跑项目负责人对学生担心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回应称:存储的不是指纹是加密符号。

  长跑“指纹打卡”

  引发网友热议

  昨日,本报关于此次冬季长跑“指纹打卡”的报道,被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180多家新闻网站转载。截至昨晚21时,腾讯网上参与“指纹打卡”讨论的网友有近9000人。 

  在大楚网有900余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61%对“指纹打卡”长跑持反对态度,理由是“长跑是个人自由,而且‘指纹打卡’是对大学生缺乏信任的表现。”31%的赞成者认为,“现在的大学生身体素质太差了,确实需要硬性规定锻炼身体。”

  全国30万大学生

  为长跑已录指纹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跟进本报报道,高校冬季长跑项目负责人回应称:“指纹打卡”系统录入后,存储的不是指纹图形,而是加密后的一些符号,这些符号只能用于“阳光长跑”管理系统。

  报道称,过去的冬季长跑活动流于形式,参与的学生只是长跑爱好者;而“指纹打卡”去年在广东高校试行效果良好,不仅减少人为的督导和监控,而且长跑的参与率达到90%。目前,已有30万学生录入指纹。

  公司称

  设备系受教育部委托研发

  此次全国百所高校“祖国万里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和深圳市燊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办。

  深圳市燊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信息表明,这款由该公司目前提供给参与高校免费使用的“智能校园阳光长跑自助管理”系统,是受教育部体卫艺司委托,由深圳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与该公司共同研发。今年4月,包括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的一位副教授等9人参加产品鉴定。(记者朱建华)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国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正式启动
· 教育部:亿万学生冬季长跑要确保安全 因地制宜
· 教育部:全国大中小学统一开展冬季长跑活动
· 体质不强,谈何栋梁
· 安徽第五届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 第五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开跑
· 第二届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即将举办
· 第七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 亿万学生“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启动
· 高校课堂点名频现新奇怪招 拍照蓝牙定位指纹打卡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