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专题研究 > 16大专题
高校“两课”骨干教师集中学习十六大精神
2003-01-10    记者 储召生

字体大小:

  北京1月8日讯(记者 储召生)全国高校“两课”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培训班,今天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仪式。被称为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的高校骨干教师,将在此接受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专题的集中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在全国高校兴起学习、宣传、研究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热潮的形势下,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在中央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教育部举办的。培训班采用领导报告、专家讲座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应教育部邀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邵华泽、张国祥、许志功、林兆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吴树青、李捷将为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出席今天的开班仪式并讲话。袁贵仁说,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是对大学生系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高校“两课”教师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中,担负着光荣的职责和神圣的使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高校“两课”教育教学用科学理论武装大学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广大“两课”教师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袁贵仁说,当前,高校“两课”教育教学的首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战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下大力气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编成教材,进入课堂,武装大学生的头脑。高校“两课”骨干教师要通过培训班的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踏实苦干的工作精神,推动高校“两课”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要以十六大报告为基础教材,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六大的基本精神;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本地本校的实际,联系广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深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的新思路,更好地回答广大学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各地、各校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认真交流在贯彻十六大精神,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进”工作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把“两课”教育教学工作搞得更好。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纪委原副书记傅杰作了题为《关于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六大的基本精神》的首场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有关负责人,“211工程”学校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两课”骨干教师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管培俊:开创教师教育事业新局面
· 杨光:推进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工作
· 曹国兴: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
· 教育部中共北京市委举办首都大学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报告会
· 继续抓好“普九” 促进全面小康
· 毫不动摇地搞好教育系统反腐败工作
· 李志民:在开拓创新中推进校办企业改制
· 贯彻十六大精神 深化高校招生制度改革
· 全国少工委部署十六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全国学联全委会举行学习十六大精神报告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