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职业教育 > 职教新闻
中专学校招生咨询问答雷人 校方称用网络语言
2010-07-29    广西新闻网

字体大小:

  

 

广西物资学校招生咨询网上未修改前的问答。广西新闻网记者 伍永志截图

  “问:学校有多大?答:你知道1米有多长吗?1平方米有多大吗?1亩等于多少平米吗?知道的话我就好给你描述了,学校的大小=100×667.66……=66766.66……平方米 ”,“问:请问物校女生多吗?美女多吗?答:女生多过男生了,你选择的机会大很多哦,美女可是很多的哦,你想泡妞啊?看你有没有这个本钱和实力了。” 7月27日,网友“wxzd2012”在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发帖(帖文:我算是服了广西物资学校的老师了),称广西物资学校的招生问答让他感觉到一顿“傻楞”、“滴汗”,网友在回帖中称赞此为“世上雷人的招生咨询问答。” 

  网帖:招生问答频频雷人

  “问:学校可以开车来么?答:你是指什么车?二轮?有必要吗?都住校了还开什么车。三轮?你又不是拉货的!四轮?摆阔?装大款?行,上缴停车费,服从学校安排,后果自负!”

  “问:学生的发型问题! 答:发型问题啊,这个,请问,你是女生吗?如果是,长发飘飘我们可是很欢迎的。什么?你是男生?那你留长发干嘛?想做人妖啊?男生前刘海不能过眉,后不不能超过两指宽,鬓角不能盖耳朵,不能染发,不能烫发,不能乱搞发型!”

  “问:请问物校女生多吗?美女多吗?答:女生多过男生了,你选择的机会大很多哦,美女可是很多的哦,你想泡妞啊?看你有没有这个本钱和实力了。”

  ……

  7月27日10时25分 ,网友“wxzd2012”在红豆社区南宁论坛发帖,称看了广西物资学校招生咨询内容,让人感觉到一下“傻楞”,大喊不解,“我实在想不出这些问题怎么问得那么吓人的,滴汗呐~~~~~~~老师回答得实在也太嗲了。”

  网友:应算世上雷人的招生咨询问答

  网友“wxzd2012”的帖子一出,便引来不少网友热议。截止到7月28日17时,已有328网友阅读了该帖,近30名网友跟帖留言。

  “我的母校应该不会这样的吧,以前我们读的时候都是很正的。”网友“海哨”在回帖中说。

  “这学校回答得也太不正规、严肃了吧?”网友“畅饮无限”在回帖中说道,“再次仔细看了看,这应该算得上世上雷人的招生咨询问答啦。”

  记者随后在广西物资学校招生网上核实到网友“wxzd2012”所发的信息均属实。在该招生网上,记者发现该校共列出了98个问答,有部分问答实在是“雷人。”如:

  “问:学校的作息时间是几点到几点!

  答:6:30就得唱:起来!……中午11:30进军食堂,下午14:00起床准备下午的奋斗,晚上21:00就解放了。

  “问:上课可以睡觉么?

  答:你睡觉还来学校干嘛?回家睡不更好?你都放弃了自己,对专业都没兴趣了,唱《神啊!救救我吧!》都没用了,谁还救得了你。”

  “问:去了物校后老师能帮我找女朋友吗?

  答:NND,好意思叫老师帮找吗?除非你承认你不行!”

  校方:以网络语言吸引年轻人 现已做修改

  “采用这种比较口语化、又有网络语言问答,我们觉得和学生走得比较近,带有年轻人的风格和思维,在口吻上学生也容易接受,也会吸引他们往下看。” 7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市大岭路75号的广西物资学校时,该校招生办主任钟芳晖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他们今年借鉴了上海一所高校的做法,在学校今年的招生问答中,改变了以往学校官方式的一问一答风格。

  钟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招生网上的招生咨询98问,是由学校的老师负责整理和上传,“我也粗粗看了一下,也做了一些修改,可能有一些话值得探讨或者商榷,但基本上是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

  针对学校招生咨询网上出现的“NND”、“有个P用”等脏话时,钟主任表示学校将及时修改部分不适宜的内容。

  7月28日,记者再次登陆广西物资学校招生咨询网时,发现学校已修改了部分内容,去掉了一些脏话。(记者 伍永志 实习生 黄占玲)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网络语言是建构者还是入侵者?
·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网络语言?
· 网络技术催生新兴语言学科
· 网络语言速猛发展 网络语言学应运而生
· 网络语言校园盛行 学者称其是一把“双刃剑”
· 陕西招办:高考使用网络语言可能被定为错别字
· 网络语言口语化 BBS中“哦”每年出现20万次
· 高考作文能否用网络热词:网友称不应全封杀
· 网络时代家长担忧:孩子汉语学习面临负面环境
· 武汉一中学时髦化学老师用网络语言上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