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TOEFL/GRE/GMAT/IELTS/GMAT
雅思托福等四大出国考试2014年日期排定
2013-12-19    新华网-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最近,包括雅思、托福等出国考试陆续公布了2014年最新的考试日期安排,由于每年出国留学人数的快速增长,参加这些考试的人数也增长迅猛,考位也显得日益紧张,专家提醒,早准备早报名才是上策。

  雅思:35城市共设有47考点

  广州考试场地增至三个

  日前,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协会公布了2014年雅思考试日期。据悉,2014年,雅思考试在全国35个城市共设有47个考点,安排了48个考试日期,考生可从即日起开始报考2014年1月至3月的雅思考试,2014年4月以后的考试将从2014年1月1日起接受报名。

  据悉,除了周六之外,每个月还特别安排了一次周四考试。主办方依据不同地区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考试场次,以最大限度满足各个考点周边日益增长的考试需求,在广州等考生数量众多的城市平均每月将举办4~10场考试。此外,在广州今年新增了雅思考试分考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至此,考生在广州参加雅思考试可选择的考试场地增加到三个,分别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广外大学城以及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我们建议考生尽量提前1~2个月报考雅思考试”,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工作人员表示,同时建议考生充分利用官方提供的备考资料,中国学生可登录雅思考试中文官网免费获取10小时在线备考课程,已经报名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即可获得30小时免费在线课程,或直接购买120小时在线课程,进行听说读写的全方位深度备考练习。启德教育广州分校雅思资深老师黄其昀介绍,目前,参加雅思考试的人群出现低龄化趋势,不少高中生都在备战雅思考试。就雅思考试难度而言,较为适合18岁以上考生,这对高中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包括考察其语言沟通能力、社会问题知识面等。

  托福:明年中国地区开考38场

  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日联合公布2014年托福考试日期,明年托福开考38场。ETS中国办公室有关项目官员提醒考生,考试日到达考点报到时间是上午8:30,晚到的将被拒绝入场。考生要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并经过核验后才能入场。考生报名时提交的个人邮寄地址(包括中文和英文)将被用于接收重要通知和考试成绩,要慎重、准确填写。另外,托福报名在考前3天截止,考生要把握好时间。但考生可重复报,托福两次考试相隔最少12天,提交日和考试日除外。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项目执行总监Jennifer Brown 介绍,去年,中国地区托福考生数量突破了历史纪录。托福主管部门将密切关注考位状况,在必要时增加考点及考位,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考生需求。有关托福的免费样题、备考资源等详细信息,考生可通过托福考试官方中文网站了解。

  GRE:报考人数破80万 明年考29场

  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日前公布了关于开放2014年GRE考试的通知,自即日起开放2014年中国GRE网考报名,明年共安排了29场考试日期。GRE作为留美读研学生必须通过的考试之一,每年报考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13年的报考人数已超过了80万人。据了解,新GRE考试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语文和数学采取“自适应”考题。自适应考题是根据考生展现出来的能力进行相应调整、给出题目,考试中第二部分的题是基于考生在解答第一部分题目中的表现给出的。此外,从12月5日之后开考的GRE考试新增“标记”功能,可以帮助学生在考试期间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做一个标记以节省时间,方便之后的修改。

  业内专家黎燕莺提醒考生,由于GRE成绩有五年的成绩有效期,其实就是提倡学生提前准备GRE考试。此外,部分学生可能会选择免费寄送4份成绩单给有意申请的院校,但免费寄送成绩单要求学生只能选择本次考试成绩,或者是寄送最近5年考生本人的所有GRE考试成绩。建议学生还是选择付费寄送成绩,知道考试成绩后,再挑选最优秀的成绩单,付费寄送到申请学校。

  SAT:明年上半年有四场考试

  据SAT考试官网College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显示,2014年上半年共有四场SAT考试,分别为1月25日、3月8日、5月3日、6月7日。SAT成绩是美国名校评估国际高中生的申请及发放奖学金的重要参考,但并不是考生申请美国本科必须参加的考试。参加考试前,考生可先了解所申请学校的要求,确定是否必须参加该项考试。中国内地目前还没有开设SAT考点,最近的SAT考场设在中国香港,建议考生提前一天去考场踩点适应环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2各类出国留学考试安排大全 报考提前准备
· 中国大陆地区雅思白皮书发布 口语是考生薄弱环节
· 雅思在扬州和徐州两市同时增设新考点
· 雅思将在中国部分考点增设机考模式
· 雅思官方在上海新增两考点 10月24日首次开考
· 雅思官方公布2015年考试日期 即日起接受公开报名
· 国内雅思考试凸显三大趋势
· 中国考生英语写说跛腿 雅思均分全球倒数第二
· 上海重庆广州增设雅思考点
· 中国考生遭遇押题危机:“死记硬背”行不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