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90后大一女孩吕星辰:领完奖,明天回去考试
2011-06-21    南方日报

字体大小:

  吕星辰是谁?在前晚之前,几乎没有读者知道这个18岁的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大一学生。但在前晚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之后,这位来自浙江桐庐的女孩一跃变成了中国第二年轻的“国际级”影后——— 在国内演员的获奖历史中,只有当年16岁的郭柯宇凭借《红樱桃》获奖时的年纪比她小。但是,作为国内首位90后“影后”,吕星辰显然没有做好任何准备,在领奖的时候她就显得有点手足无措,而在昨晚上海某酒吧举行的庆功会上,这位姑娘依然显得一脸迷茫:未来……我不知道啊!

  悲催影后 “我报了北京电影学院,但成绩很差没被录取”

  在上海电影节一鸣惊人夺得最佳女演员奖之后,吕星辰已经成为目前女星当中仅次于周冬雨的“实力派新人”。有意思的是,两人其实同龄。周冬雨去年因为拍《山楂树之恋》耽误了高考,吕星辰也是在去年跟章明导演拍了《郎在对门唱山歌》,但因为只拍了40多天,所以她还有时间备考。“电影开拍时,我正在准备艺考,想着可以去学一下,增加点经验,这样考试时会更有把握,于是就去了。”

  但是,尽管有了一部电影的经验垫底,吕星辰的专业成绩依然不佳。“当时我报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但专业成绩很差,都在100名以外,所以没被录取。然后才考到现在这个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这里也不错,我们学的是唱歌、跳舞、表演,都要会,国外很多演员也都是音乐剧系毕业的,所以我觉得我还算有前途。”现在获奖了,会不会觉得北电和中戏“走宝”了,对这两个学校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不会不会,我觉得不是我不好,是他们要求太高了。”

  悲剧的是,得奖后的第二天,吕星辰就要赶回北京参加期末考试,但是她到凌晨零点还没有订好从上海回北京的机票“老师本来不让我来的,导演跟他们说了很久才放我来,本来我16日就要回去的,但电影节这边希望再留几天,因为他们觉得我可能拿到传媒大奖。结果不但拿了最佳新人奖,连金爵奖都拿回来了。可是向老师请假,老师还是不准我更晚回去。因为我们的考试时考表演,我和另外两个同学演一个三人小品,我要不回去,不但我自己没有成绩,其他两个同学也没有成绩了。”

  得奖的当天是父亲节,但吕星辰身边只有母亲。父亲呢?“这个……他在公安局呢,这真是个悲剧的问题,我爸爸去买火车票,居然买了假票,所以,现在还在那里说明情况呢。这也是我回不去的原因之一。”谈话过程中,母亲开始打电话订飞机票:“好像明天7点还有票,但只有头等舱了,导演你觉得行么?“当然了,人家现在好歹也是影后了,怎么就不能坐头等舱了?跟以前不一样了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干部公示 郭磊拟提名北京舞蹈学院院长人选
· 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落幕
· 王旭东任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
· 北京舞蹈学院隆重召开“十二五”规划研讨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