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师范教育 > 教师新闻
内部规定"于法无据" 跳槽教师赢仲裁官司
2005-12-30    

字体大小:

  晨报讯(记者 赵阳)本报在今年11月18日刊发了一篇名为“教师跳槽陷入规矩迷宫”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读者致电本报,询问事件的进展情况。昨天,记者再次与当事人蒋老师的丈夫李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裁决书已经下来了,我们赢了!”

  昨天,记者看到了朝阳区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12月28日作出的裁决书,裁决称:被申请人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附中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为申请人蒋某某办理人事、组织关系及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手续。如不服本裁决,可于本裁决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逾期不起诉的,本裁决即发生法律效力。

  而对于校方一直坚持的蒋元(化名)违反学校内部规定,未于5月15日前提出调动申请,不予办理人事调动相关手续的理由,裁决书上明确表示“于法无据”,同时认为校方的行为“侵犯了申请人再就业和享受社会保险的权利”。

  蒋元的爱人李先生表示,对裁决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希望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附中能够尽快解决蒋老师的人事关系。

  李先生表示,如果北信附中在裁决书生效五日内仍没有为其办理相关手续,自己将会申请法院执行。他同时向记者提供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事业单位人事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根据规定第二条,当事人对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立的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所作的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不服,自收到仲裁裁决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受理。一方当事人在法定期间内不起诉又不履行仲裁裁决,另一方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执行。

  记者多次拨打北信附中校长徐某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到记者发稿时止,其手机也一直保持关机状态。随后,记者致电朝阳区教委人事科询问对此事的态度,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都知道这件事,不过你还是打到教委办(公室)询问具体的情况吧。”而朝阳区教委办公室则表示,他们只办理公对公的事务,对这件事并不清楚,也不负责。

  ●新闻回放

  蒋老师1997年调入北信附中任教,其人事档案关系也随之转入该校。蒋老师2003年开始与北信附中签订聘用和岗位协议书,最后一次协议规定的聘用期限截止到2005年8月31日。今年6月初,蒋向学校提交了工作调动书面申请。但校方以其未遵守学校规定的5月15日前提出调动申请为由,拒绝办理调动手续。双方调解无果,蒋老师于10月18日向朝阳区人事局人事仲裁科提出了人事争议仲裁申请。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成都一女老师穿露脐装讲课 学生要集体转班
· 江苏万名教师无缘“上岗证”
· 保证教师的合法劳动收入
· 湖北大学引进106名博士教师
· “江民特教园丁奖”嘉奖特教教师
· 管理:让人心变暖
· 上海一小学出台新校规女老师上课化淡妆
· 我国中小学教师心态大型调查系列报道之四
· 21世纪教师该具有什么专业素质
· 教案所有权姓公还是姓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