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高考分数线
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有所下降
2017-06-26  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2017年高招各批次分数线23日公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555分,理科537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468分,理科439分;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总体平稳,比去年略有下降。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今年高分段考生有所减少,650分以上文史类229人,理工类1370人。根据当日公布的“一分一段”分数情况,今年北京高考成绩文史类最高分690分,理工类最高分705分。其中,文史类考生语文最高分137分,数学最高分150分,英语最高分147分,文科综合最高分268分;理工类考生语文最高分141分,数学最高分150分,英语最高分148,理科综合292分。

  “今年考生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与部分科目的命题调整有关。”臧铁军说,2017年高考命题强化主干知识、基础能力与核心素养的考察,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部分命题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在保持分数线基本稳定的基础上,与将于2020年开始的北京“新高考”平稳接轨。

  据悉,今年北京市实施录取批次改革,取消了本科三批,将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本科二批共设置10所平行志愿高校。当日,还公布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320分,理科300分;高职单考单招录取分数线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105分。

  目前,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拨打电话以及登录“北京服务您”APP等三种方式查询考试成绩。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6日前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复查内容包括每道题得分情况、该科总分合计有无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共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根据安排,6月25日至29日,统考考生开始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7月25日至26日,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强调,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4日进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高考录取:“专项计划”今年在川招生6354人
· 高考录取警惕六种招生骗局 凡涉及钱财要警惕
· 山西高考录取全程电子监督
· 高考录取全程电子监督 记者探访山西录取现场
· 高考录取场探访:鼠标一点 考生档案投到高校
· 北京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首份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辽宁:高考录取二三本合并 美术体育生实行平行志愿
· 山东:高考录取将采取“两依据一参考”模式
· 浙江省高考录取结束 27.5万余学子圆梦
· 高考录取已接近尾声:部分高职录取线赶超二本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