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新生"雷到"高校BBS “图书馆有空调能住否?”
2011-08-08    扬子晚报

字体大小:

  “图书馆有空调,那我能不能住在图书馆啊”、“宿舍的床会不会太窄,买不到席子啊”、“宿舍有没有虫子,什么虫子最多?”……还有一个月才开学,南京各大高校新生们迫不及待地在高校BBS上提前“报到”了,新童鞋“驾到”,“雷人问题”一大堆。“身经百战”的学姐学长们也积极踊跃地加入到回答问题的行列中,有些高校还专门派出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当然,也有个别大胆童鞋已经开始在论坛上彪悍自爆,贴出了靓照“求解救”! 实习生 陆康洁 凌晨

  上大学先来BBS 报到

  衣食住行,吃喝玩乐

  师兄师姐有问必答

  “冒着被砸的危险问一句,机械学院与电光学院哪个好?求两院最好的系。”南理工新生论坛上,网友“长风破浪”弱弱地抛出了一个问题,楼下回应的师兄师姐们还不少,“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机械的武器是全国最好的,电光是全校综合最强的院。”这个回答颇有“前辈”的风范。“电光的女孩多点。”一学长调侃。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南京各大高校BBS被好奇新生“炒”爆啦!光南京理工大学紫霞湖畔新生咨询BBS在40天内被点击超过50万次。更人性化的是,在该网页上还专门设立了“2011级新生最关心的十大问题”投票,备选包括入学考试、大一带电脑、南京消费、行李托运等18个选项。南京理工大学招办主任徐蔡余介绍,为了解答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疑惑,南理工今年除了在学校的BBS上有学长学姐解答新生疑问外,还注册了新浪和腾讯的招办微博,有专门的招生办老师负责解答新生的问题。

  19岁的“开心一夏”被南京审计学院录取,这几天正在为军训的事发愁,听说军训女生的长发要被剪掉,她不知道能问谁,只好跑到校园论坛中发帖,“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应该是最好的办法了。”师兄师姐的回复让她吃了“定心丸”,“长发用不着剪掉”。还有很多新生问“军训的鞋子太笨重了,可不可以穿自己的运动鞋?”“听说早晨还要晨跑啊,真是怕的了。”但让很多学生关心的还是“是否需要上早晚自习”之类的问题。

  即将走进高校的新童鞋对什么都好奇,吃得好不好?住宿条件怎样?记者发现,好脾气的学姐学长们不管碰到再古怪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而在人人网平台上,很多新生自爆寻起老乡。“我是常州的,马上要去南大上学啦,有常州的一块去的吗?有在南大的老乡加我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不接站只为培养“独立性”?
· 新生报到日 "通信 银行 杂货商"杀进大学校园
· 新生报到托运行李指南:行李别夹带录取通知书
· 中西部19所中学近10年来首次有人上清华
· 武汉百余名家长夜卧高校体育馆引外媒高度关注
· 华中科大拟清退307名研究生 震撼初入大学新生
· 大学新生报到带的物品像搬家 必备物达64种?
· 高校BBS吐槽开学、军训热帖
· SNS、微博狂欢 高校校园BBS没落
· 高校BBS关闭众多低人气版面 受微博和SNS冲击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