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辽为保教育支出明年禁党政机关建办公楼
2005-12-12    

字体大小:

  2006年,辽宁省将严禁各地兴建党政机关办公楼、大礼堂、招待所等楼堂馆所。

  这是我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采取的强硬举措。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目前全省政府部门已经开始筹划明年财政收入及支出安排。我省将“精打细算”做好花销,以保证教育、社保等重点支出和国有企业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等需要。

  明年我省钱“紧”花销多

  2006年是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用钱地方多。但一个客观的事实是,由于目前已定的减收增支政策较多,明年财政收支的矛盾将比较突出。

  从收入方面看,国家个人所得税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调高、调整就业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钢材价格回落及房地产投资趋缓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将影响财政收入增长。省地税局测算显示,仅个人所得税标准调高一项,我省将减少税额收入12.8亿元。

  从支出方面看,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保证就业再就业、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建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等都需要增加财政预算支出。

  教育、社保等重点支出要保证

  我省明年的财政要怎样花销?省政府昨日下发的《关于编制2006年预算的通知》指出了方向———

  我省将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投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支持县(市)加快城镇化建设,并加大畜牧业投入力度,重点支持动物疫病防控等。

  保证教育等重点支出的需要。大力支持义务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明年将把农村义务教育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增加财政投入,建立责任明确的经费长效保障机制。

  增加社会保障和再就业资金投入。大力支持城市低保,支持并逐步解决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及厂办大集体等历史遗留问题。

  积极支持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建立统一的职务与级别相结合的公务员工资制度。认真开展清理规范津贴补贴工作,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

  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在上述种种形势之下,勒紧钱袋,严控一般性支出,以确保收支平衡,成为省政府向省内各级政府下达的死命令。

  省政府要求各地,大力压缩会议费、招待费、差旅费和出国考察培训等一般性财政支出,严禁搞各种形式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尤其是坚决制止兴办各种类型的楼堂馆所。

  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严禁编制赤字预算。各地务必使明年财政收入的增幅略高于GDP的增幅,继续提高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记者 杨海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智障儿童在音乐中启发智慧
· 教育需要心灵的选择
· 浙江职业教育持续发展
· 教育部:留学学校资质可查
· 宁波分步实施免费义务教育
· 北京义务教育将全免杂费
· 韩国:允许外国研究生院来韩设分院
· 西藏暑期培训400名中学英语教师
· 我国开始培训国外汉语教师
· 放假了,孩子们去哪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